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湖南退伍老兵重走长征路 徒步286天到达延安

要闻 延安日报 作者:叶树峰 2017-09-25 15:26:06
[摘要]“我今天早上8点出发,先后参观了枣园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和宝塔山,顺利结束了徒步长征之旅。”9月22日,湖南省双峰县永丰镇泥湾村退伍老兵刘勇华,历经286天的徒步行走,顺利结束了重走长征路的征程。

“我今天早上8点出发,先后参观了枣园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和宝塔山,顺利结束了徒步长征之旅。感谢朋友们一路的关注、关心、支持和鼓励。”9月22日,湖南省双峰县永丰镇泥湾村退伍老兵刘勇华,历经286天的徒步行走,顺利结束了重走长征路的征程。

图片_20170924174638

刘勇华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广场

刘勇华是原叶挺独立团的一名老兵,1994年12月入伍,三年后退伍,其所在部队就是当年红军长征的开路先锋——红四团。2016年8月19日,刘勇华踏上了徒步重走长征路的征程。8月20日到达江西瑞金,21日正式开始徒步重走长征路。

刘勇华告诉记者,他从瑞金出发后,一路背着行李走来,每到一个地点都要去参观当地的红色景点,了解长征历史,还会找当地的政府部门盖章。走了120天之后,母亲生病住院,他不得不中断行程,回家照顾母亲。今年4月10日,他从贵州省仁怀市茅台镇继续踏上征程,经过166天终于完成了全部征程。

刘勇华还打算再徒步走完长城和长江,完成自己定下的挑战“三长”的目标。(记者 叶树峰)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长征历史 长征之旅 延安

上一篇:丹凤女子诈骗近8亿 怀孕后潜回家欲结婚被抓 下一篇:千万别再连不明wifi了 信息被盗后果很严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