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高架桥上非机动车行人通行频繁 交警:安全第一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7-09-25 21:08:17
[摘要]最近,网上流传着这样一段视频,在西安南郊的一座立交桥上,有不少电动车、自行车甚至行人在上面来回穿过,看上去十分危险,这到底是什么情况呢?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魏茂毓 王萱) 最近,网上流传着这样一段视频,在西安南郊的一座立交桥上,有不少电动车、自行车甚至行人在上面来回穿过,看上去十分危险,这到底是什么情况呢?

今天(9月24日)上午九点多,记者来到了西安高新区丈八四路和南三环的交界处,视频中非机动车行人穿梭的高架桥就在这个地方。通过观察,记者发现,高架桥上确实有不少的人骑着自行车和电动车来回通过,有的在车流里若隐若现,还有一些行人挤在车流旁的狭窄空间里漫步通行。

记者:“您知不知道这个电动车啥的不能上这个高架?”

电动车驾驶员:““我不清楚。”

记者:“您知不知道不能骑非机动车上高架和下穿?”

骑自行车男子:“知道,那边人行天桥拆了,只能走这条路了。”

记者:“绕行也可以绕啊,只是稍微远一点。”

骑自行车男子:“绕不过去啊,特别远,到那头了。”

而在西安南三环沿线的另一处上下桥口处,记者同样看到有多辆非机动车在桥上通行,辖区交警也在此处对过往的驾驶员进行引导和纠违。

交警:这有你们车道没,你们走应当走啥车道?”

驾驶员:“自行车道。”

交警:自行车道是非机动车道,桥面上有没?”

驾驶员:“没注意。”

交警:没注意,你这下看注意没,有没有?”

驾驶员:“没有。”

交警:再一个(警示)牌子看到没,走路得看。”

西安交警支队高新大队丈八路中队民警肖成海:“立交桥上面假如有非机动车道的,行人,电动车或者自行车就可以走非机动车道,假如没有的肯定要各行其道,这是我们交通法规定的,假如你从上面走,我们根据交通法和条例有严格的处罚,就是罚你二十至五十(元)的罚款。”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这处高架桥上有这么多人驾驶非机动车甚至是步行通过,是因为桥下有施工围挡,离来往车辆和行人最近的人行天桥在丈八五路上,所以不少人为了图个方便,就选择了直接走高架桥。

西安交警支队高新大队丈八路中队民警肖成海:“所有的高架桥都是车比较多,它的车速比较快,没有非机动车道,就占用别的车道是很危险的,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希望大家以后按照标志标线,按照我们的温馨提示走,在立交桥上必须按标志标线,保证自己的安全。”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高架桥 非机动车 行人

上一篇:两岁女童意外坠亡 父母捐其器官“延续”生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