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近半受访市民曾用过共享单车 逾六成支持发展

要闻 西安晚报 作者:宋洁 2017-09-26 08:13:01
[摘要]共享单车是共享经济催生的新业态。去年以来,共享单车开始在西安迅速扩张。

共享单车是共享经济催生的新业态。去年以来,共享单车开始在西安迅速扩张。为了解市民对共享单车的使用及评价,西安市统计局在13个区县范围内对1003位城乡居民开展了“西安市民共享单车使用情况”电话调查。昨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近五成市民使用过共享单车,六成以上市民支持发展。

近五成受访者骑过共享单车

路边共享单车扎堆,到底有多少市民骑过呢?调查结果显示,使用过共享单车的受访市民占49.8%,其中,经常使用的占18.7%,偶尔使用的占31.1%。从未使用过共享单车的受访市民占50.2%。从结果看,使用过和没有使用过共享单车的受访市民比例基本持平。同时,从年龄看,年龄越轻,使用共享单车的比例越高。

市民为何青睐共享单车?调查显示,方便环保是主要原因。其中,“方便”占88.8%,其次是“环保”占59.8%,还分别有43.6%和41.4%的受访市民因为省时和经济使用共享单车。

在骑车中,市民最关注的是共享单车的便捷性和安全性,分别占到59.6%和52.6%,其次是舒适度48.4%,之后依次是费用28.6%、APP使用24.2%、服务与维修20.8%和外观设计14.8%。

59.4%受访者曾遇车辆破损

调查中,当问及使用共享单车过程中遇到过哪些问题时,59.4%的受访市民遇到过车辆破损,占比最多。其次是二维码不能识别,占47.2%。之后依次是找不到车、维护不及时,车况差和投诉处理不及时等。调查中,当问及对共享单车的态度和看法时,64.4%的受访市民表示“看好,支持发展”,27.1%表示“新生事物,有待观察”,6.3%表示“弊端太多,反对发展”,还有2.2%的受访市民表示不好说。结果显示,多数受访市民对发展共享单车持支持态度。   记者 宋洁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市民 共享单车 支持

上一篇:男子无证驾驶摩托撞伤老太 将伤者送医后逃逸 下一篇:高速公路10月1-8日免费 省道107沿线车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