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咸阳市民文化中心30日开馆 25日起精彩活动不断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9-22 08:59:37 编辑:王翠萍 作者:刘军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e44bkf7.jpg  

  ■位于咸北大道以西,北塬一路以北

  ■总建筑面积15.5万平方米,总投资17亿元

  ■历时4年建设,由文化场馆、文化广场、文化公园及文化产业园四个功能区组成

  ■9月25日起,精彩文化活动不断

  9月30日,历时4年建设的咸阳市市民文化中心建成,具备开馆条件,将正式对全社会开放。

  文化中心项目分两期实施

  9月21日,咸阳市统建办召开的咸阳市市民文化中心开馆新闻发布会,咸阳市统建办副主任马康欢现场介绍了文化中心相关情况。

  咸阳市市民文化中心位于大西安(咸阳)文化体育功能区内咸北大道以西,北塬一路以北,建设用地约占350亩,毗邻双照调蓄库和咸阳奥体中心。由文化场馆、文化广场、文化公园及文化产业园四个功能区组成。项目分两期实施,一期工程包括文化场馆、文化广场和文化公园,总建筑面积约15.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7亿元,以政府投资为主,建设期限四年。

  文化场馆包括科学技术馆、图书馆、档案馆、泰迪家博物馆、群艺非遗馆、城市规划展览馆、青少年宫、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和大剧院;文化广场为文化场馆的室外活动区域,也是大西安(咸阳)文化体育功能区第一个应急避难场所;文化公园由公共绿地、景观、水面构成,是市民散步、健身、休闲的开放式公园,人文气息浓厚;文化产业园以文化商业、文化展览和餐饮娱乐等文化服务业为主,提供服务功能,发挥重要的经济和社会聚能效益。  华商报记者 刘军伟 文/图

相关热词搜索: 市民文化 文化公园 文化场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