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老人接电话携款外出 嘱咐家人上门的是假警察

要闻 荆楚网-湖北日报 2017-09-26 09:05:39
[摘要]民警迅速赶往大岭路,但赶到时银行已下班,自动取款机附近并不见李婆婆。

  七旬老太接到神秘电话后携带28万元的存款外出。十堰警方获悉警情后,冒着大雨全城寻找,并通过银行对老太太的资金实施紧急拦截。七小时后,民警终于将怀揣现金正欲汇款的老太太找到,保住老人的养老钱。

  警察上门被当成“李鬼”

  75岁的李婆婆家住十堰市张湾区炉子沟,和老伴张大爷都已退休在家。9月23日9时许,李婆婆接到一个自称“江西省九江市公安局”的电话,对方说她涉嫌洗钱,已被公安机关立案侦察。李婆婆急着证明自己的清白,马上按照对方要求,把家里所有的银行卡、存折找出来,准备出门,临走还不忘告诉老伴,万一有人找上门,千万不要透露自己的行踪,因为“上门的都是假警察”。11时许,李老太将手机关机,独自出了门。

  接到相关线索后,十堰东岳公安分局民警立即根据李婆婆的身份证号码找到了她家。看到真有民警上门,张大爷信了老伴的话,就是不说李婆婆在哪。民警反复劝解后,张大爷终于相信眼前的才是真警察。

  警银联手拦下大额存款

  根据此前破获的电信诈骗案积累的经验,民警判断,骗子肯定会先让老太太住进宾馆,然后骗子会对老人洗脑,继而下手套钱。当天大雨倾盆,民警冒雨在炉子沟附近寻找,很快在某宾馆查到了李婆婆的开房记录,但她10分钟前已退房。

  民警和家属连续拨打李婆婆的电话,并给她发提示短信,但她的手机一直关机。根据家属提供的信息,老太太随身携带有某银行的两张大额存折。民警立即就近来到该行一个营业厅,营业员迅速调取李婆婆账户信息,发现这两笔款子尚未转出。银行特事特办,现场办理了存折挂失业务。

  冒雨奔波数公里找到老人

  大额存款保住了,但李婆婆手上还有七万元存款。这时,银行工作人员发现,半小时前,李婆婆分别在自动取款机和柜台上把7万钱给取走了,取款位置在数公里之外的张湾区大岭路。而这正是骗子常用的套路,他们怕在附近容易被发现,故意让受害人到远处取钱。

  民警迅速赶往大岭路,但赶到时银行已下班,自动取款机附近并不见李婆婆。过了一会儿,李婆婆的女婿在公交站台看到了她。原来,李婆婆刚才取钱时,有点起疑,便开了手机,发现有许多未接电话,还有民警劝她不要汇钱的短信,开始犹豫了。看到民警,老人终于明白了实情:“真是太谢谢你们了,这是我和老伴一辈子的积蓄,也是养老钱。如果被骗了,后果不堪设想。”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民警 李婆婆 假警察 携款 李鬼

上一篇:输液误输洗衣液水 阜阳4岁男孩差点丢了命 下一篇:张杰结婚纪念日宣布谢娜怀孕 微博惊现神预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