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物价局局长做客华商 解答停车收费热点问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9-26 22:35:0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杜鹃 毛蜜娜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e8f7b7cd.jpg

  西安市物价局局长接听热线答疑解惑

  9月26日下午2点,“华商全媒体·西安问答”平台正式启动,刚到2点,读者的热线电话就打了进来。西安市物价局局长惠应吉接听热线。

  家住西安市西姜欣居的一位先生打来热线说,自己所在的小区原来按次收停车费,收费标准是5元一次,现在按小时收费,一小时2元。原来可以包月停车,现在把包月的方式也取消了。不知这样的收费方式是否违规?

  惠应吉回复说,目前,西安市已经放开了住宅小区的停车服务收费,物业管理区域内的停车收费实行市场调节价,由物业企业与业主协商确定。如果物业公司要调价,必须根据有关价格政策规定履行调价程序。

  市民叶先生反映,他居住的是单位家属院的房子,小区对于单位员工和非员工收费方式不一样。惠应吉回复说,企事业单位、家属院等内部停车场属专用停车场,停车收费标准及短时优惠政策由企事业单位或家委会自行确定。

  市民王先生反映,他在未央湖公园门口的停车场停车5分钟,收费员收了他2元停车费,他提出有15分钟免费停车的政策,收费员拒不执行。对此惠应吉表示,这样的做法违反了有关免费停车政策规定,工作人员会尽快落实此事,如果属实,会把停车费退还王先生。

相关热词搜索: 物价局 华商全媒体 停车收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