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今天陕西中南部有大到暴雨 易发生山洪地质灾害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7-09-27 13:23:25
[摘要]省气象台26日11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受副高外围西南暖湿气流和低层切变共同影响,9月26日12时至27日12时汉中东南部、安康部分、商洛中南部将出现50-80毫米的降水。省防总9月26日12时启动陕南IV级防汛应急响应,要求相关市县和单位全力做好应急响应行动,及时转移撤离危险区群众,确保人员生命安全。

  23日-26日,陕南已出现明显暴雨。27日、10月1日-2日,我省中南部仍有大到暴雨,发生山洪地质灾害风险较高。

  昨天,古城被笼罩在一片雨帘中。记者从陕西省气象台了解到,9月23日-26日,我省南部出现一次明显暴雨天气过程。23日8时-26日12时,全省共1727个监测站出现降雨,其中,22个监测站降水量超过100毫米,250个监测站降水量超过50毫米,强降水主要分布在陕南地区。

  省气象台26日11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受副高外围西南暖湿气流和低层切变共同影响,9月26日12时至27日12时汉中东南部、安康部分、商洛中南部将出现50-80毫米的降水。

  省防总启动陕南地区Ⅳ级防汛应急响应

  针对9月23日以来的强降雨过程,我省各级各部门紧急部署,迅速行动,全力应对强降水和江河洪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省防总9月26日12时启动陕南IV级防汛应急响应,要求相关市县和单位全力做好应急响应行动,及时转移撤离危险区群众,确保人员生命安全。同时紧急向安康派出工作组,现场指导防汛工作,并在网上滚动发出预警信息,提请各级加强防范。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地质灾害 山洪 应急响应

上一篇:男子花54万元却买来二手车 销售商赔偿162万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