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长假要到了 打算去巴厘岛的中国游客千万注意

社会新闻 新华社 2017-09-27 14:55:52
[摘要]位于印尼巴厘岛的阿贡火山近期活动强烈,可能随时喷发,周边近6万民众已被疏散至安全区域。印尼国家抗灾署目前已禁止游客靠近阿贡火山。

位于印尼巴厘岛的阿贡火山近期活动强烈,可能随时喷发,周边近6万民众已被疏散至安全区域。印尼国家抗灾署目前已禁止游客靠近阿贡火山。

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也发出了相关警告!

QQ截图20170927151102.jpg

正在巴厘岛视察的印尼总统佐科26日下午前往安置点,看望被疏散民众。

印尼社会事务部官员哈里·希克马特表示,政府将向被疏散民众发放总价值71亿印尼卢比(约合人民币355万元)的救灾物资,包括被子、口罩、大米等。

阿贡火山海拔3031米,是巴厘岛的最高峰,曾于1963年喷发,造成约1100人死亡。

自9月中旬以来,阿贡火山周围地壳持续剧烈活动,印尼国家抗灾署已将其警戒级别提升至最高等级。

QQ截图20170927151057.jpg

9月25日,人们在巴厘岛克隆孔的一个疏散中心内休息

印尼国家抗灾署发言人苏托波25日确认,疏散范围大致为火山口半径9公里内区域,但部分区域半径达12公里。

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也已提醒中国游客不要前往上述区域。

阿贡火山位于巴厘岛东部。巴厘省省长芒古说,火山喷发最多影响周边10公里的区域,“而库塔海滩等人数众多的旅游景点距离火山都有数十公里”。

QQ截图20170927151050.jpg

图为库塔海滩

苏托波也表示,除了政府划定的疏散区,巴厘岛其他地方仍是安全的。

库塔海滩、巴厘岛野生动物园、乌鲁瓦图神庙、象窟等重要旅游景点都不会受到阿贡火山喷发的影响。

此外,巴厘岛努拉莱国际机场距离火山较远,目前运行正常。

印尼《爪哇邮报》26日援引苏托波的话报道,目前有一些关于火山喷发会造成严重后果的“夸张新闻”,希望民众和游客不要相信“谣言”。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长假 巴厘岛 火山

上一篇:老房装修工人一锤下去 天花板掉下一大包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