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男子被告想转移财产 法官异地冻结85万存款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7-09-27 18:43:48
[摘要]至此,银行的工作人员的态度虽然稍有收敛,但依然应付磨蹭,冻结业务毫无进展。至此,保全执行任务顺利完成,两位法官才长舒了一口气。

  西安与延吉,跨越了近三千公里。为了执行保全案件,西安市长安区法院执一庭王毅、杨宝健两位法官奔赴千里之外进行执行保全,并在当地上演了一场法与情的较量,维护了法律的尊严。

  申请人张某与被申请人吉林省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申请人考虑到被申请人有转移财产的嫌疑,诉讼中提出申请财产保全。对此,办案法官随即做出冻结被申请人在金融机构存款850000元的民事裁定书。诉讼保全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通过“总对总”查询,掌握了被申请人准确的财产线索。为了尽快维护申请人的权利,执行法官决定立即前往吉林省延吉市,跨越三千公里开展执行保全。

  9月20日下午3点,执行法官王毅、杨宝健搭乘飞往赶赴吉林省延吉市。由于没有直达的航班,需在长春中转,飞机落地到达延吉机场已是凌晨1点多。为了确保保全执行案件的顺利进行,两位法官决定连夜赶往目标银行附近的酒店下榻。

  次日上午8点30分,王毅、杨宝健准时到达某银行营业部,向银行工作人员出示了相关法律文书、执行公务证和工作证,要求银行协助法院办理冻结业务。但银行受理后,以冻结账户为该行的托管账户为由拖延办理。两位法官向银行工作人员释明,银行有协助人民法院开展执行工作的义务,必须配合法院执行公务。至此,银行的工作人员的态度虽然稍有收敛,但依然应付磨蹭,冻结业务毫无进展。

  下午13时,面对银行工作人员的消极应付,执行法官义正言辞地说道:“你们从早上8点多开始办理协助执行业务,到现在都不予配合,请转告你们领导,若再不配合法院执行公务,我们将依法对贵行进行罚款。”在法律的震慑下,银行工作人员迫于压力,最终协助法官完成冻结业务,并出具了协助冻结850000元的回执单。至此,保全执行任务顺利完成,两位法官才长舒了一口气。

  其实,在去往延吉的路上,执行法官已预料到本次保全执行的难度。因为申请人所提供的协助银行,就在被申请人住所地的一楼门面。况且,被申请人是该银行的大客户,协助执行的难度可想而知。协助银行在法与情之间摇摆,显然没有明确自己的立场,更不愿主动履行法律义务。然而执行法官清楚,法律必须被信仰,否则就等于一纸空文。在这场三千公里外法与情的较量中,“法”依靠其强大的威慑力完美胜出。

  跨省执行不言苦,数千里路云和月,执行法官不辞辛劳日夜兼程,只为了心中维护公平正义的决心;情法较量法外无情,只因心中坚守的法治信仰。

  华商记者 张成龙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男子 转移 财产

上一篇:2路、216路公交站牌将调整 新桃园站移50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