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女孩误给陌生人转3.2万 要回3万剩余被扣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宋雨 2017-09-28 07:51:31
[摘要]她发信息和对方沟通,最终要回了3万元,剩余的2000多元,被对方扣走。

女孩小孙,20来岁,9月26日一早,她通过支付宝给朋友转账,一时大意,竟将32000多元,转给了一个陌生人。她发信息和对方沟通,最终要回了3万元,剩余的2000多元,被对方扣走。

昨天,小孙告诉三秦都市报记者,当时她准备给一个朋友转账,因为这个朋友平日和她联系频繁,一直以来,两人的聊天,都保持在支付宝通讯录最靠前的位置。

“26日早上,朋友发来一个微笑的表情,我就给她转账。”小孙几乎没有仔细看,点开通讯录的第一个朋友,将32000多元转了过去。转账成功,小孙缓过神,发现钱转错了。“当时,刚好有个陌生人找我聊天,他就发了一句‘您好’,我也没回复,不小心将钱转给他了。”

小孙赶紧给对方发信息,希望能将误转的钱要回来,可对方一直不回复。“的确是我的粗心造成了这个失误,”小孙每月2500多元工资,她甚至向对方提出,“您可以留1000元,其余的转给我,要不然我真的没有能力补上。”

一直到当天下午,对方才回复了消息。“吃一堑长一智,我给你个整数,别的我也不想说了。”随后,在扣走了2000多元零钱后,将3万元转给了小孙。当晚,对方将小孙拉黑。

随着手机支付、转账的普及,微信、支付宝转错账的情况并不罕见。

陕西王炳森律师事务所何海明律师说,《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第九十二条规定,“没有合法根据,取得不当利益,造成他人损失的,应当将取得的不当利益返还受损失的人”。

收到错误转账,拒不归还的行为,已经构成不当得利。收款人负有全额返还的义务,如果协商无果,当事人可以以不当得利,向法院提出诉讼。首席记者宋雨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支付宝 转账 陌生人

上一篇:47岁残疾男子骑摩托独自走遍全国 五次来西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