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嚼舌根"被妻劝反疑其出轨 杀妻逃亡13年

社会新闻 山东商报 2017-09-28 14:28:39
[摘要]当时51岁的张某和47岁的妻子主某,一直在兰陵县卞庄街道某村务农,夫妻俩从来没有外出打工的经历。想到这里,张某恼羞成怒,直接操起手边的铁棍,向妻子的头部挥去……

男子爱嚼舌根被妻子劝反疑其出轨 杀妻逃亡13年

男子被警方抓获(警方供图)

13年前,临沂市兰陵县男子张某,将自己的妻子用铁棍打死。今年9月14日,张某在身体不适就医时,被医生看出破绽,随即落网。张某说自己平时喜欢说别人闲话,妻子主某经常嘱咐他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不要因此得罪人。主某没想到,对丈夫的善意提醒,却给自己带来了杀身之祸……

劝丈夫少说闲话被疑“出轨”

在被抓后,张某很快就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13年前发生的所有事,他历历在目。

张某说,自己从年轻时就喜欢和人聊天。与妻子主某结婚后,自己的这个毛病还是没有改,但妻子对于自己在外“嚼舌根子”的事很少插手。

2004年1月,张某和村里的妇女闲聊天时,听说村里有人搞外遇,就把此事到处传扬。妻子主某听说后,就嘱咐了张某几句,告诉他这样的话不要乱说,要注意自己言行,别因此事得罪人。

张某认为,妻子对于自己宣扬此事这么在意,是不是她也在外面“偷人”?2004年1月29日,也就是正月初八的晚上,张某和主某在厨房吃晚饭时,张某向妻子提出,两人出去打工挣钱,遭到了妻子的拒绝。

当时51岁的张某和47岁的妻子主某,一直在兰陵县卞庄街道某村务农,夫妻俩从来没有外出打工的经历。妻子主某认为,两口子在家种地,生活安稳挺不错的,不想出去务工挣钱。而张某则认为,妻子不愿意和自己外出打工,是因为她已经与别人有了私情。“不愿意和我一起打工,不就是想和别人一起吗?”张某坚定地认为,妻子已经对自己不忠。

想到这里,张某恼羞成怒,直接操起手边的铁棍,向妻子的头部挥去……当晚8时许,张某一路小跑,沿着山路向西边费县新庄方向逃跑。

捡垃圾、看大门……隐姓埋名潜逃13年

案发后,张某逃窜至临沂费县新庄镇,跟一伙外出打工的农民混在一起。听说他们过了正月十五要去烟台打工,张某就一路跟着他们,来到烟台的一处工地打工挣钱。

张某没有身份证,走到哪里都受人排挤。在烟台呆了三四年,张某只能在一些小工地、小工厂或者小作坊打工。同样的工种,其他工友挣1000元,张某就只能拿800元。

2008年,张某又回到临沂,在兰山区与各城乡接合部处打工。捡垃圾,给工地看大门……只要能挣钱,张某就满足了。此时的张某,一直用表弟李某某的名字生活,直到被民警抓获,张某才敢说出自己的真实姓名。

在被抓获后,张某说,这13年每天他都度日如年。从原来的普通农民,变成了只能干些又脏又累的工作,换取微薄收入的逃犯,这其中的酸楚,只有张某最清楚。

其实,在张某逃跑后,兰陵县公安局持续开展追逃工作,但因为线索较少,在历经多次追逃行动中未能将张某抓获。兰陵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多次召开调度会,部署开展追逃行动。侦技民警更是利用各种技战术,认真梳理逃犯信息,细致研判潜逃方向,尤其是对张某的社会关系以及他潜逃后的生存和生活环境进行了进一步梳理。

生病就医语无伦次引医生怀疑报警

今年9月14日,张某在临沂市区打工时,突然身体不适,赶到临沂市人民医院就诊。面对医生对病情的询问,张某闪烁其词,不肯正面回答。医生怀疑张某的精神有点不太正常,就让他提供身份证。张某拿不出身份证,医生就更加怀疑了。

医生担心张某有精神问题,影响医院其他病人的就诊,就通知了医院的警务室。随后,警务室及时联系了当地派出所。派出所民警出警后,当听张某说是兰陵县卞庄街道某村人时,民警马上意识到,张某可能就是13年前的那名逃犯。

随后,派出所民警及时联系兰陵县公安局,将现场的情况及时告知。兰陵县公安局民警赶到医院时,还是没能认出眼前的张某就是他们找了13年的嫌疑人。

据办案民警介绍,他们刚抓住张某时,都不敢相信他就是13年前故意伤害妻子致死的张某,“容貌变化实在是太大了,根本不像是60多岁的人。”

归案后,张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张某已被刑事拘留。

编辑:时隙

相关热词搜索: 杀妻 被抓 出轨

上一篇:装修工一锤砸出5万现金 房主报警归还原房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