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巨型"泥塑坐虎"亮相凤翔六营村 展泥塑之美

宝鸡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鲁鹏飞 2017-09-28 16:20:32
[摘要]近日,宝鸡市凤翔县六营村广场上一座高达11米的巨型“泥塑坐虎”亮相,引起不小的轰动。这尊“坐虎”是正在建设的六营民俗村中国泥塑文化园的一部分,巨型“泥塑坐虎”的亮相也为“中国泥塑第一村”增添了新的风采。

1.jpg

西部网宝鸡讯 (记者 鲁鹏飞)近日,宝鸡市凤翔县六营村广场上一座高达11米的巨型“泥塑坐虎”亮相,引起不小的轰动。这尊“坐虎”是正在建设的六营民俗村中国泥塑文化园的一部分,巨型“泥塑坐虎”的亮相也为“中国泥塑第一村”增添了新的风采。

这尊色彩艳丽的“泥塑坐虎”高11米,底座高10米,总高21米,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坐虎雕塑,由凤翔泥塑代表性传承人胡新明设计制作,采用钢筋混凝土结构,历时120天制作完成。“坐虎”前腿立后腿坐,憨态可掬,但又不失虎的神韵和气势,面部紧凑,耳朵夸大,显其威严。躯体饰以莲花、牡丹等寓意吉祥的纹饰,浓艳大方。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泥塑 凤翔 亮相

上一篇:男子无证驾驶摩托撞伤老太 将伤者送医后逃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