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西安高新区“寻找创业之星”十佳:李玮琛——搭建无声世界沟通的桥梁

高新区 华商网 2017-09-28 18:38:28
[摘要]“寻找创业之星”行动是西安高新区2017年打造的重点活动,活动于2017年6月启动,将历时5个月,通过初选评比阶段、再到复选阶段的系列线下落地活动( “创业星能量”精英训练营、 “闪耀星青年”演讲大会等)及线上人气票选。

QQ截图20170928191916.jpg

  “寻找创业之星”行动是西安高新区2017年打造的重点活动,活动于2017年6月启动,将历时5个月,通过初选评比阶段、再到复选阶段的系列线下落地活动(“创业星能量”精英训练营、“闪耀星青年”演讲大会等)及线上人气票选,综合创业者个人事迹最终评选出“高新区十佳创业之星”。活动旨在挖掘一批能代表高新区乃至全市创新创业精神的创业明星,形成独特的城市创业IP,进一步激发创新活力,释放创业能量。呼吁更多青年为创业有所为,为城市有所为,让“创业不止梦想,更是力量”。

  李玮琛,西安中科比奇创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CEO,公司主要从事硬件研发,技术咨询等。

  李玮琛本科毕业后在德国马格德堡大学继续深造,拿到硕士学位毕业后,他进入德国宇航局参与项目研发,从事有关生物电信号传感和处理的研究。在研究中,他发现平时用于航天领域的可穿戴传感技术在日常生活中也可以大有用途,就萌生了开发一款用于聋哑人手语翻译的产品,从而改变聋哑人沟通交流的困难。有了这个想法,李玮琛便召集起几位同伴,决心回到故土西安创业。

  回到西安的两三个月里李玮琛并没有回家,而是在高新区租了套房子,请求创业伙伴加入,经过他多次请求和沟通,最终创业伙伴们选择辞去待遇优厚的工作从大江南北归来,和他开始创业之旅。创业艰难,当李玮琛的团队甚至连吃饭都出现危机的时候,得到了中科院的种子期投资,在随后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又获得了北京专业风险投资机构的天使投资。

  李玮琛所研发的是感知交互肌电技术——“DTing”。由于人的每根手指都牵动着对应的肌肉群,通过裹在前臂上的传感器,DTing就能够判断出哪个关节在运动以及它的运动方式。一旦知道这些,就能比较容易地判断出穿戴者正在说什么或想表达什么,通过相应的手机应用和AI(人工智能技术),DTing可以将穿戴者的手语手势实时通过手机转化为出声的语言。

  为什么要给团队和产品取名“DTing”?李玮琛解释说“DTing”是地藏王菩萨坐骑“谛听”的音译,神兽“谛听”可以接收宇宙内的一切信息,同时会把这些信息传递给信者以分辨是非,如此全知全能正好与产品理念相吻合。目前李玮琛和他的团队已经开发出第一代产品DTing ONE。

  通过自身努力,DTing团队相继被央视等各大媒体进行报道和采访,DTing这款产品也获得了国内创新大奖。但是,DTing团队并没有骄傲,因为路总是伸向远方,做好眼下的事最重要。现在DTing技术已经产品化并小规模试产,是进入市场的关键期,DTing团队将持续快速发展,创造科技神奇,帮助弱势群体,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寻找创业之星

上一篇:西安高新区综合服务大厅创业咖啡街区服务站率先启用西北地区首台企业自助办照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