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西安高新区“寻找创业之星”十佳:马坤——信息数据安全的先锋者

高新区 华商网 2017-09-27 17:04:10
[摘要]创业正当时,西安高新区2017年发起的“寻找创业之星”行动,是继创赛、双创周、创业节等系列活动后打造的双创体系下又一亮点品牌活动。

QQ截图20170927172020.jpg

  西安高新区2017年发起的“寻找创业之星”行动,是继创赛、双创周、创业节等系列活动后打造的双创体系下又一亮点品牌活动。活动已经进行了6场,吸引了包括高新区龙头企业、创业新锐、科技先锋等在内的上百位创业者的参与,涵盖智能领域、科技产业、服务行业等各个版块,覆盖从90后到60后的多年龄层人群。影响行业和人群之广,让我们感受到高新区高涨的创新氛围和良好的创业环境。

  马坤是国内顶级信息安全专家。现任陕西省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CSA全球云安全联盟大中华区协调顾问、陕西分会会长。作为一个创业者,他的身份是西安四叶草信息安全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

  马坤身上有种传奇色彩,因为高考失利,他在大学期间一度消沉,不愿意把精力集中在正常学业上,而是将更多的兴趣投入到网络安全技术,他疯狂的学习,泡在网吧和图书馆里,想成为一名黑客。

  从参与2001年中美黑客大战开始,短时间内马坤成为了HUC(中国红客联盟)核心成员。2005年以核心成员的身份加入了FST(火狐技术联盟),在业余爱好期间曾成功的对国内外多个大型网络进行过成功的安全评估。在2002年到2008年期间,马坤参加过国内多家民间hack技术爱好者组织,并发现过数百个国内外知名应用程序的严重漏洞,在国内多个早期安全刊物上发表多篇原创技术文章。

  但这些并不能满足马坤的事业心,大学毕业以后在事业单位工作了一年,自觉大材小用的马坤离职了,进入一家外企供职5年,技术日臻成熟,于是2012年的时候马坤创立了西安四叶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成立公司后,马坤带领团队独立完成过近千个独立安全服务项目,数千个项目的安全监测和评估,包括上百个知名大型互联网企业(如滴滴打车和支付宝等);马坤带领团队先后举办了首届SSCTF全国网络安全攻防赛、宁夏全国网络技能挑战赛、“华山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XCTF国际联赛暨第二届SSCTF全国网络安全竞赛,各次大赛均得到业界各人士的一致好评,并创造了国内单场比赛参赛人数最多的业绩。其中SSCTF比赛被誉为国内最接近实战的CTF(网络安全)比赛。

  2015年11月,马坤创立的四叶草安全在20天内拿到如山创投3000w+pre-A轮投资,在互联网安全领域引起广泛关注。2016年6月,马坤与四叶草安全的心血产品:bugfeel(感洞)推向市场,“感洞”系列产品以强大的漏洞插件库作为支撑,能实时监测漏洞并在第一时间响应,开启了主动安全防御时代。

  在过去几年时间内,马坤与四叶草安全不断得到业内外的认可。2016年,四叶草安全获信安在线“信息安全服务合作伙伴”称号、“中国西部十佳创客”称号、“2016贵阳大数据与网络安全攻防演练安全价值奖”、“联想安全应急响应中心2016年度优秀安全团队”荣誉称号、荣获tsrc2016年度最佳合作伙伴荣誉称号,四叶草安全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联合成立了“西电-四叶草联合实验室”,与蚂蚁金服等互联网巨头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获得最具影响力信息安全服务商;四叶草安全也正式加入csa全球云安全联盟成为中国企业会员、荣获首届西部创客峰会“西部十佳创新项目”称号。

  2016年7月,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副主任王斌等领导一行莅临公司考察指导,充分肯定了在马坤带领下的四叶草安全公司多年来在西北作出的杰出贡献。

  在马坤的带领下,四叶草安全为国内信息安全发展起到典型的示范作用,为我国在起步较晚的网络信息安全防护服务发展方面起到开路先锋的引导作用。同时,四叶草安全可以为我国在信息安全前沿的研发和服务领域培养一批一批的信息安全研发及服务的专业人才,为今后前沿信息安全技术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高新区通过对创业者创业历程的了解,挖掘创业者本身的闪光点,形成每个创业者的自有品牌,并用他们的精神代表高新速度,高新创业精神。寻找创业之星已催生多位创业明星,他们的创业故事、开拓精神将影响更多创业同路人。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寻找创业之星

上一篇:西安高新区“寻找创业之星”十佳:兰向辉——人生不是梦想,创业不能退场 下一篇:西安高新区“寻找创业之星”十佳:唐皓晨——学霸描绘的数据蓝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