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西安高新区“寻找创业之星”十佳:纪文利——公路天气的预言家

高新区 华商网 2017-09-28 18:51:12
[摘要]纪文利说,不是每个创业者都能变成乔布斯、扎克伯格,也不是每个人都变成任正非,真正的创业者,是在淋漓尽致地享受创业过程。

QQ截图20170928192039.jpg

  “寻找创业之星”行动是西安高新区2017年打造的重点活动,活动于2017年6月启动,将历时5个月,通过初选评比阶段、再到复选阶段的系列线下落地活动(“创业星能量”精英训练营、“闪耀星青年”演讲大会等)及线上人气票选,综合创业者个人事迹最终评选出“高新区十佳创业之星”。活动旨在挖掘一批能代表高新区乃至全市创新创业精神的创业明星,形成独特的城市创业IP,进一步激发创新活力,释放创业能量。呼吁更多青年为创业有所为,为城市有所为,让“创业不止梦想,更是力量”。

  纪文利,挚诚科技创始人。2010年创建陕西挚诚科技工程发展有限公司,带领团队开始了工业数据的相关软硬件及应用产品的开发,2015年考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经管学院工商管理专业,2015年经过考核进入中科创星CEO班第一期学员,2016年任科技创业者联盟副理事长。2014年参与研发远程传输系列产品,并申请专利,2015年参与建立工业数据平台,已经申请软件著作权,2015年产品的外观设计已申请专利,2016年传输产品申请实用新型专利,2016年与光机所联合开发公路气象环境系统。

  纪文利是一个标准的文科生,主修德语,曾经在外企从事文化交流工作,拿着可观的薪酬,生活条件优渥。然而她更愿意遵从内心的方向,2010年她选择离职,开始钻研系统集成数据分析的技术服务,踏上了做技术、与科技打交道这条坎坷的创业之路。

  作为文科生,纪文利创业初期对研发根本无处下手,在研发初期,纪文利带领团队,查阅了中外各种相关资料,找了所有能找到的相关人士,并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建立实验基地, 亲自带团队到实地进行的无数次现场测试和调配。

  寒冬腊月的陕北地区,纪文利冒着大风大雪只为拿到极致天气的数据。7月的陕北,纪文利带着已经被太阳晒的快成沸水的瓶子,一小包面包在高山沟壑一呆就是一天。但什么都住挡不了要给客户一个完整准确安全数据的心,因为那是一个梦想,一个让数据产生价值的梦想。

  功夫不负有心人,纪文利带着一群同样热爱科技事业的队友们,在创新创业的路上披荆斩棘,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就将第一批经过反复试验的硬件安装在了陕北的高山和沙漠,为客户解决了长期以来无法完全解决的实际困难,并开启的公司新的研发篇章。

  通过创业的一段时间后,她深感快速的学习是一切创新创业的原动力。于是在2015年参加统考考入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经管院进行学习深造,并成为MBA新生的班长。在同年的她同时被中科创星,西科天使CEO班录取,也成为了中科创星西科天使录取的少数女学员之一,并被选为副班长。在西科天使的CEO培训班里,无论是小组比赛还是商战演练,每次都带着小组成员取得了第一名的佳绩。2016年挚诚科技传输产品申请实用新型专利,2016年与光机所联合开发公路气象环境系统。

  纪文利说,不是每个创业者都能变成乔布斯、扎克伯格,也不是每个人都变成任正非,真正的创业者,是在淋漓尽致地享受创业过程。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高新区 寻找创业之星

上一篇:西安高新区“寻找创业之星”十佳:郭志胜——打造智能分配 让生活更便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