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清理乱停放酷骑单车:负责人已经联系不上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17-09-28 20:27:14
[摘要]南京市停车设施管理中心联合各区,要求各家共享单车企业做好节假日期间的管理和应急预案,但町町单车、酷骑单车的负责人、运维人员,完全联系不上。

因为联系不上相关负责人及运维人员,南京市相关部门决定在国庆节前清理街面上乱停放的町町单车、酷骑单车。

9月25日,澎湃新闻记者从南京市停车设施管理中心获悉,由于町町单车、酷骑单车两家企业的共享单车在街面占用盲道,影响交通,两家企业负责人及运维人员已无法取得联系,车辆乱停乱放情况严重,自即日起,南京各区将清理街面上所有乱停乱放、无人管理的町町单车、酷骑单车。

南京清理乱停放的酷骑和町町单车:运维已联系不上

被遗弃在南京街头的町町单车无人看管,遭到不同程度的损毁。 东方IC 资料图

南京市停车设施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一个旅游城市,南京的共享单车保有量超过了45万辆,已经远远超过城区的承载能力。在假期来临之际,南京市停车设施管理中心联合各区,要求各家共享单车企业做好节假日期间的管理和应急预案,但町町单车、酷骑单车的负责人、运维人员,完全联系不上。

“到了国庆期间,如果出现乱停放的现象,别的公司接到通知,会及时调度走,但这两家公司已经没有运维人员,到了关键节点,再来应急,就来不及了。”上述负责人指出,此次清理的为乱停乱放的车辆,按规定停放的车辆并不会被清理。“相关企业回头可以到各区停车中心领取被清理的共享单车,但必须按照南京市出台的相关规定承诺,每一万辆共享单车配备50名运维人员。”

该负责人表示,“如果以后没有企业来领取,我们会报送上级部门,我们也没有权力处理,只能是找个场地摆放。”

近日,酷骑单车因298元押金难退被推上风口浪尖,甚至传出“酷骑单车”人事行政部致信员工,公司资金紧张,让员工自愿选择去留的消息。

有媒体报道称,目前酷骑单车多地分公司只保留了核心员工, 办公地点人去楼空。酷骑单车上海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也告诉记者,他已于上周离职,“上海公司的人已经都走了。车辆只能后期看公司怎么处理了,我离职时提过,但是北京总部没有明确答复。”

酷骑单车在9月28日发布的《给广大用户、社会各界关心酷骑的人的一封信》中表示,经公司研究表明,酷骑单车鉴于高唯伟管理能力不足,决定罢免其CEO职务。新的管理层也在紧急筹备组建。

此前,酷骑单车号称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50多座城市,共投放超过100万辆共享单车。

町町单车则是南京本土的共享单车企业,于2016年底登陆南京市场。该公司官网显示,町町单车创始人叫做丁伟,酷爱跑车,是SCC超跑俱乐部会员。

町町单车押金为每辆车199元。自今年4月份以来,大量用户通过社交媒体等渠道反映称,町町单车押金难退,有的申请退款后数月都无法返还。町町单车公司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单车系统出错,再加上公司人手紧张,导致退款缓慢,但退款一直在进行中。

然而,在多次承诺后,町町单车依然有大量退款没有兑现。8月初,有江苏本地媒体对町町单车进行实地探访发现,公司无人办公,物品也已被搬空。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酷骑单车 乱停 负责人

上一篇:女子与家人吵架高速上步行回老家 被赠路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