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已婚男以网恋为名 诈骗女友钱财10余万被批捕

西安新闻 西安新闻网 2017-09-28 21:20:39
[摘要]西安一女子通过网络交友认识了她的“男朋友”,可是这位“男友”不仅隐瞒了自己已婚的事实,还以看病、买房、包工程、入狱等理由,骗走了女方的十多万元。

西安一女子通过网络交友认识了她的“男朋友”,可是这位“男友”不仅隐瞒了自己已婚的事实,还以看病、买房、包工程、入狱等理由,骗走了女方的十多万元。近日,犯罪嫌疑人马某因涉嫌诈骗罪被莲湖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2014年年底,西安女子小玲(化名)通过网络认识了网友马某,两人很快发展成为男女朋友关系。从2015年年初开始,马某先后以自己生病、他母亲要做手术、朋友买房等名义向小玲借钱,小玲每次都很痛快地把钱给马某。

2015年7月,小玲无意中在马某包中发现一张结婚证,才知道原来马某已结婚一年多了。小玲质问马某时,马某称他是被家里逼迫结婚,他和妻子正在办理离婚,让小玲给他时间处理此事。小玲算了一下,前后半年马某已从她那儿拿走了6万余元钱,马某当时给她写了一张6万元的欠条。

拿到欠条的小玲选择再次相信马某,两人继续相处。2016年3月,马某突然从小玲住处离开,电话也打不通。随后有人给小玲打电话,称马某犯事进了监狱。过了两天,一名自称“程子”的人用马某的聊天帐号联系小玲,称受马某委托帮忙打点关系,让小玲给马某的转账3万余元。

同年11月份,马某“出狱”之后,又以看病、包工程为由拿走小玲4万余元,引起了小玲的怀疑。小玲多次要求马某还钱,马某以各种理由推诿搪塞,小玲遂报警。

经查,马某系无业人员,在外欠下巨额赌债,看病、买房、入狱、出狱全是假的,“程子”就是马某本人,目的是向小玲骗钱。

检察官提醒广大年轻人使用网络交友时一定要加强自我防范意识,谨慎小心,在陌生人面前不要放松警惕。一旦发现可疑苗头,要及时跟家人朋友沟通,发现被骗或者受到侵害,要及时报警,以便尽早抓获犯罪嫌疑人,不给对方继续作案的机会。

西安晚报记者 高雅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已婚 网恋 诈骗

上一篇:游秦岭国家植物园 西安市民挤爆环山1号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