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为病父众筹7千元卷款失联 轻松筹:平台无责任

社会新闻 紫牛新闻 2017-09-29 08:17:23
[摘要]9月18日,露露又发起了30万元的众筹项目,到今天紫牛新闻记者发稿时,目前收到捐款1万多元,但现在提现已经不需要手续费了。轻松筹:大病救助的筹款项目现在没有手续费了。

  (原标题:男子为病父众筹7千元卷款失联,轻松筹:平台无责任,会调查)

男子为病父众筹7千元卷款失联 轻松筹:平台无责任

  抛下父亲携款跑路的儿子李诚

  56岁的乐山市民李明春是位环卫工,10多天前突发脑出血被送到医院抢救。由于家境贫困,他儿子李诚在网络上发起了轻松筹,筹钱为父治病。不过在筹到7千多元时,李诚突然结束项目,将钱取出,随后消失了。据《成都商报》报道,目前李明春还欠着医院16000元医疗费。儿子李诚的手机号码却成了空号。他到底在哪?为何带走父亲救命钱?目前无从知晓。轻松筹为不少急需社会帮助的人获得了爱心救助,可是如何防止这样的“轻松挪”,甚至欺骗的行为呢?

  李诚“消失”了,留下轻松筹平台成了此事件关注焦点。这个平台独创“大病救助”模式,帮助大病患者多了一条筹集医疗资金的途径,很多大病患者通过这个平台筹集到一定的资金支持,解了燃眉之急。但该平台对所筹集资金的用途和去向有监管吗?平台应该如何避免网友的爱心被利用被歪曲?如何采取措施防止筹集的资金被人挪用?紫牛新闻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一、卷款失联事件回顾:

  据成都商报报道,今年56岁的李明春是乐山市中区人,是一名值守在斑马线的交通劝导员。9月14日中午,李明春突发脑出血昏迷,住院手术,当天做了开颅血肿清除术,直到手术第八天,人才清醒过来。得知父亲重病住院,儿子李诚也是第一时间赶到医院。手术后的李明春虽然醒了,但高昂的医药费让这个家庭捉襟见肘。李明春和妻子陈国莲两人每个月的收入都只有1000多元,当保安的李诚每月工资也仅有2000多元。

男子为病父众筹7千元卷款失联 轻松筹:平台无责任

  李明春突发脑出血昏迷

  9月15日,李诚立即发起了一个名为“56岁我的父亲脑出血,喉管堵塞,病情危重”的轻松筹项目,目标金额50000元。在项目详情中,李诚描述说,“这次我爸爸动了两次手术,一个脑出血,一个切除喉管取痰,都有生命危险,耗费巨大,药物治疗、住院费,各种费用。实在是承受不起,直接把整个家庭拖垮了!求求好心的人帮帮我们,伸出你们援助的手,谢谢大家。我会感激不尽,铭记于心!”

男子为病父众筹7千元卷款失联 轻松筹:平台无责任

  李诚发起的轻松筹项目  以上图片来源成都商报

  姑姑杨明凤和姑父刘洪华则到处转发分享李诚发起的轻松筹链接,不少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截至9月21日,共有265人次捐助了7507元。

  不过,9月21日晚,突然有朋友和杨明凤说,打开那个轻松筹链接显示“项目已结束”,钱捐不进去了。杨明凤心里感到阵阵不安,她赶紧给侄儿李诚打电话。“我问他为啥提前把项目结束了,他说医院里催交钱了,他准备先取出来交了。”杨明凤介绍说,她当时就叮嘱李诚千万不能打这笔钱的主意,“他还说这是父亲的救命钱,不可能动的。”

  9月21日晚,李诚在医院陪父亲。第二天一大早,陈国莲来到医院准备替换儿子,没想到李诚却不见了,“护士说他早上六点过了就走了。”

  杨明凤的担心终于变成现实——拨打李诚的电话号码已经变成空号,他还删除了所有亲人的微信号码。李诚切断了与家人朋友的一切联系方式。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轻松筹 平台 失联

上一篇:这起2元钱的小案子绕晕警察 还惊动奥数老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