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国庆出行请注意!陕西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要闻 陕西传媒网 2017-10-03 06:58:12
[摘要]10月2日下午,陕西省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省气象台专家表示,受此次降水影响,陕南地区易发滑坡、泥石流、崩塌等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或引发洪涝灾害。

10月2日下午,陕西省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受西风槽和副高外围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10月2日至3日商洛南部、安康西部、汉中东部部分地方将出现50-70毫米的降水。

省气象台专家表示,受此次降水影响,陕南地区易发滑坡、泥石流、崩塌等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或引发洪涝灾害。安康、汉中、商洛等公路路段将出现道路积水,路面湿滑的情况,交通出行将受一定影响。

省气象局目前已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安康、商洛和汉中市气象局已进入Ⅳ级或以上应急响应状态。宝鸡、西安、咸阳、渭南市气象局加强了天气监测预报预警。

由于此次降水多集中在陕南。瀛湖、金丝峡等景区降雨较大,出游需带好雨具;多条与景区相连的公路需注意路面湿滑;山区、陕南景区旅游的公众需关注早晚温差,及时增添衣物;另外需关注降水引起的山洪、滑坡等次生灾害,注意山区旅游安全。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准备工作;

2.驾驶人员应当注意道路积水和交通阻塞,确保安全;

3.检查城市、农田、鱼塘排水系统,做好排涝准备。(记者 赵志鑫)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国庆 出行 注意 陕西

上一篇:西安两女子进秦岭山迷路 遇大雨被困悬崖 下一篇:国庆首日陕西接待游客649.13万 收入38.37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