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全国首趟众筹火车今晚开行 西安到榆林K8188次

西安新闻 陕西都市热线 2017-10-07 22:17:57
[摘要]国庆长假进入尾声,铁路也迎来了返程客流高峰期。今天,西安车站和西安北站的客流均超过了十万人次,而铁路部门还在返程期推出了一项新业务——众筹火车票。

全国首趟众筹火车今晚开行 西安到榆林K8188次

国庆长假进入尾声,铁路也迎来了返程客流高峰期。今天,西安车站和西安北站的客流均超过了十万人次,而铁路部门还在返程期推出了一项新业务——众筹火车票。

西安车站售票领班焦莉:“今天预计发送旅客十万以上,目前从我们的票源信息掌握,互联网售票基本占了百分之八十以上,互联网订票已经被大多数旅客所认可。”

随着宝兰高铁的开通和大西高铁车次增加,前往太原、西宁、兰州、天水等方向的普通列车,旅客还可以购买到车票。而省内前往延安和榆林方向的车票已经成了香饽饽,只剩下无座票。由于客流方向较为集中,今年国庆长假期间,西安铁路局试行推出了一项新业务,叫“众筹火车”。

西安车站售票领班焦莉:“我们开行西安到榆林的K8188次(进行)众筹火车票,以旅客众筹车票的数量,决定我们这趟列车的开行。这趟列车不是我们西安车站的图定列车,我们把它拿出来,把主动权交给旅客,让旅客认可这趟列车的开行。从目前情况看,今天晚上23点33分,K8188次准时从西安车站开出。”

《都市热线》全媒体记者了解到,参与众筹购买车票的旅客,可以在专门开辟的窗口直接取票,没有参与众筹的旅客,也可以购买到这趟列车的车票。这趟众筹列车的开行,将解决国庆长假期间千余名旅客的出行需求。

而高铁方面,包括咸阳秦都、宝鸡南站、渭南北站等在内的西安北车站,今天共发送旅客超过十五万人次,其中,西安北站超过十万人次。明天国庆长假最后一天,发往包括北京、上海、兰州、郑州、长沙等各地,几乎所有车次的高铁票均已卖完,还没有购买车票的旅客,应及时规划好自己的行程。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全国 众筹 火车

上一篇:吵架被撇高架桥 西安东二环一名女子欲跳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