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海归”热心录制14句英文 帮助推介大西安

要闻 西安新闻网 作者:张黎娜 2017-10-08 07:50:19
[摘要]针对市民童先生遇到的这类尴尬,国庆节期间,西安热心市民任凯和他的小伙伴曹磊( RIVER )共同编写、并用英语录制了介绍西安的14句话,希望有需要的市民可以学一学,用这种方式为宣传推介西安做一点贡献。

  “太尴尬了,在钟楼遇到几个外国游客,比比画画地希望能推荐西安几个好玩儿的地方,我竟然连兵马俑咋说都不会……”这个国庆节,43岁的市民童先生遭遇了这样的尴尬。针对市民童先生遇到的这类尴尬,国庆节期间,西安热心市民任凯和他的小伙伴曹磊(RIVER)共同编写、并用英语录制了介绍西安的14句话,希望有需要的市民可以学一学,用这种方式为宣传推介西安做一点贡献。

  “70后”的任凯是地道的西安人,他的学生时代,用“学霸”这个词来总结可谓再合适不过——1990年他以全省外语类第二名的成绩考进国际关系学院,毕业后前往英国最负盛名的高等学府布里斯托(Bristol)大学,攻读英语教育专业硕士学位。2010年,他带着一个硕士一个博士学位回到西安。

  “我是个生长在城墙圈里的地道西安人,钟鼓楼、北大街、顺城巷……这些建筑和街道伴随着我长大。我对它很熟悉,我又是教英语的老师……”面对市民的难题,任凯和他的小伙伴曹磊在国庆节期间专门录制了<<西安市民介绍历史文化必备英文14句>>,这14句英语包括西安标志性景点的礼貌推介日常用语,介绍了西安的优势和特点,通俗好记。希望通过教大家熟读,为家乡西安进一步国际化做出一点贡献,也欢迎更多的国际友人来西安参观、旅游。

  西安市民介绍历史文化必备英文14句

  1. Welcome to Xi’an, one of the oldest cities in China.

  欢迎来到西安,— 中国最古老的城市之一。

  2. It used to be the capital city of China for 13 dynasties, so it’s rich in history and culture.

  这里曾经是中国13个王朝的首都,所以它有着丰富的历史和文化。

  3. As a local here, there are a few places that I’d like to recommend to you .

  作为一个本地人,我想推荐你去参观一些地方。

  4. Terracotta Army is a must-see historic site, and it is located in Lintong District.

  兵马俑是一个必须去看的古迹,它位于临潼区。

  5. You can also visit the tomb of the The First Emperor, and Lishan Mountains there.

  在那里你也可以去参观秦始皇陵以及骊山。

  6. There are several places you should go and visit in central Xi’an.

  在西安市中心,有一些地方你应该去看看。

  7. You can visit the Bell Tower, the Drum Tower, the Muslim Quarter and the City Wall.

  你可以参观钟楼、鼓楼、回民街和城墙。

  8. You can go up on the City Wall and enjoy the nice view there.

  你可以上城墙并且观赏美景。

  9. There are the Giant Wild Goose Pagoda, Tang Paradise and Shaanxi History Museum in Qujiang District in the south.

  在南郊的曲江区域,有大雁塔,大唐芙蓉园以及陕西历史博物馆。

  10. Shaanxi History Museum is one of the best museums in China because there’s so much you can see there!

  陕西历史博物馆是中国最好的博物馆之一,在那里有很多可以看的东西。

  11. There are many good universities and training schools in this city.

  这个城市有很多的好大学和培训学校。

  12. As an ancient city, Xi’an is turning into a modern city.

  作为一个古老的城市,西安正在转变成一个现代城市。

  13. For example, there are many international companies in Gaoxin District.

  比如,在高新区有很多国际的公司。

  14. That’s all I can tell you about my hometown, I hope you enjoy your time here.

  这些就是我能够告诉你的有关于我家乡的情况,我希望你玩得愉快。

  参考:也可以加上西安主题单曲《唐诗》MV的链接

  https://v.qq.com/x/search/?q=%E5%94%90%E8%AF%97%E9%9C%8D%E5%B0%8A&stag=0&smartbox_ab=

  西安市旅游局与著名歌手霍尊合作,推出了以宣传西安为主题的单曲《唐诗》,全面展示的长安盛世、古今结合,画面唯美!

(记者张黎娜)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英语 回民街 唐诗

上一篇:女导游带团11年 游客专门从美国飞西安参加其婚礼 下一篇:国庆长假进入尾声 西安车站、机场迎返程高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