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今日寒露明日我省降温6-8℃ 注意防寒保暖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7-10-08 17:35:47
[摘要]不知不觉国庆长假结束了,这个国庆长假,西安市民的大部分时间都在降雨中度过,也有市民为了躲雨去了其他城市。受阴雨的影响,我省气温下降,阴冷也伴随而来,尤其是陕北地区的气温更低,秋天似乎转身即逝,冬的脚步近了。

  不知不觉国庆长假结束了,这个国庆长假,西安市民的大部分时间都在降雨中度过,也有市民为了躲雨去了其他城市。受阴雨的影响,我省气温下降,阴冷也伴随而来,尤其是陕北地区的气温更低,秋天似乎转身即逝,冬的脚步近了。

  8日是寒露节气,“寒露”的意思,是此时期的气温比“白露”时更低,地面的露水更冷,快要凝结成霜了,如果说“白露”节气标志着炎热向凉爽的过度,暑气尚不曾完全消尽。那么“寒露”节气则是天气转凉的象征,标志着天气由凉爽向寒冷过渡,如俗语所说的那样,“寒露寒露,遍地冷露”,气温降得快是寒露节气的一个特点,一场较强的冷空气带来的秋风、秋雨过后,温度下降明显。

  8日西安最高气温18.2℃,最低气温16.6℃。由于空气湿度大,西安雾蒙蒙的。西安市气象台2017年10月8日13时20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由于地面风速小,空气湿度大,雁塔区、碑林区、莲湖区、新城区、未央区、临潼区、长安区、灞桥区、高陵区、鄠邑区、阎良区、周至县、蓝田县部分地方已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并将持续,请注意防范。

  最新的预报显示,9日我省降雨仍然持续,日平均即将下降6-8℃,也是寒露节气后的第一次降温,最低气温将出现在10日或11日早晨,陕北部分地方的最低气温将降到0℃以下。这段时间暖气还未供,室内外气温相差不远,大家要注意防寒保暖,以防感冒。

  根据西安市气象台的预报,受副高外围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8日晚到10日,西安市持续维持降水和降温天气过程。预计9日白天西安阴天有小雨,有雾,14~17℃,10日阴天有中雨,有雾,9~14℃;11日阴天转小雨,7~16℃。今天是长假后的第一天上班,加上阴雨天气,交通会拥堵,注意错开高峰出行。

  华商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高红燕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寒露 降温 保暖

上一篇:5驴友穿越秦岭迷路 30名救援人员15小时营救 下一篇:今日国庆长假最后一天 西安学生扎堆返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