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小长假最后一天 西安铁路加开旅客列车50列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7-10-08 17:37:13
[摘要]10月8日,国庆返程客流达到最高峰,西安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超过50万人次,同比增长50%,其中高铁旅客发送18万人次,同比增长30%。

10月8日,国庆返程客流达到最高峰,西安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超过50万人次,同比增长50%,其中高铁旅客发送18万人次,同比增长30%。

为保证旅客顺利返程,西安铁路局加开旅客列车50列,重联开行动车组61趟,加挂车厢82列,高铁总运能同比提高12%,加大北京、上海、太原、宝鸡、延安、大荔等大客流方向的运能,为返程旅客提供充足的运力支持。

受冷空气影响,10月8日,陕西迎来降雨天气,西安铁路局根据天气情况,在西安车站增设风雨棚等避雨设施,方便旅客挡风遮雨。推出“丝路缘”和“馨动长安一卡通”亲情服务,为老弱病残幼等重点旅客提供站外、站内无缝对接出行帮扶。

返程客流高峰,容易出现道路拥堵和排队等候现象。为了帮助旅客解决因故延误乘车的问题,在客流量较大的西安车站开设了30分钟以内开车的旅客进站绿色通道,帮助因故迟到的旅客能够顺利乘车返程。

铁路部门也提醒广大旅客,假期最后一天是返程高峰,请广大旅客合理好安排自己的出行时间,携带车票及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提前到车站办理验票进站手续,以免耽误行程。

华商报记者 雷婧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小长假 铁路 列车

上一篇:5驴友穿越秦岭迷路 30名救援人员15小时营救 下一篇:西安交警国庆网络直播现场路况 网友纷纷点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