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咸阳机场假期输送旅客过百万 高峰日13万人次

要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李媛 2017-10-09 20:22:15
[摘要]记者今天(10月9日)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获悉,今年“双节”期间,咸阳机场共起降航班7375架次,输送旅客102.1万人次,货邮量3738.3吨,同比分别增长8.1% 、12.1%和3.2%。

  西部网讯(记者 李媛)记者今天(10月9日)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获悉,今年“双节”期间,咸阳机场共起降航班7375架次,输送旅客102.1万人次,货邮量3738.3吨,同比分别增长8.1% 、12.1%和3.2%。记者了解到,西南、华东、华北等地区客流量较为集中,广州、昆明、乌鲁木齐、张家界等传统热点航线客座率居高不下。

  客流高峰日客运量突破13万人次

  长假期间,咸阳机场客运量匀速增长,客流进出两旺,分别在9月30日-10月3日和10月6日-8日形成去程和返程客流高峰,高峰日客运量突破13万人次。客流多集中在西南、华东、华北等地区,传统热点航线如广州、昆明、乌鲁木齐、张家界、银川、桂林、烟台、珠海、天津、贵阳、呼和浩特、宜昌、南昌、包头等航线客座率居高不下,客运量大幅增长。

  此外,国际业务量持续增长,泰国、印尼、新加坡等亚洲航线及罗马、赫尔辛基等洲际航线客运量增长较为明显。

  电子二维码直接办理乘机手续

  长假期间,为提升旅客出行体验,咸阳机场举办了 “情暖丝路 月满空港”系列主题活动。此外,新增了1000余辆行李手推车,增设儿童和女性专用安检通道,推出“便捷出行”二维码登机牌,所有经咸阳机场T3航站楼乘机的国内始发旅客,均可持二代身份证和航空公司官方“电子二维码登机牌”办理乘机手续,无需再前往值机柜台换开纸质登机牌,可直接通过安全检查,前往登机口登机,真正实现“无纸化”乘机流程,让旅客享受便捷快速的出行服务。

  机场还开展了一系列特色温馨服务,凡年满60周岁—70周岁,初次乘机或独自乘机的老年旅客,可致电机场客服热线029-96788进行服务预约,工作人员全程陪同旅客办理乘机手续直至顺利登机。另一方面开展“爱心中转服务”,对于需要在咸阳机场进行中转的“老、弱、病、障、孕”等特殊旅客,只需提前致电029-96788进行预约,并告知旅客的到场航班号及中转航班号,机场客服中心将为旅客提供免费中转摆渡服务。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咸阳机场 高峰日 客运量

上一篇:国庆档电影票房首次突破20亿 前七天票房23.8亿 下一篇:华阴市纪委通报“三个助力”违纪问题典型案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