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女子忘改支付宝账户密码 被前男友转走1.36万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高雅 2017-10-10 08:48:02
[摘要]今年8月,西安一位姑娘的支付宝账户多次遭遇盗窃,而实施盗窃的犯罪嫌疑人正是她的前男友。日前,莲湖区检察院依法批捕犯罪嫌疑人汪某。

  今年8月,西安一位姑娘的支付宝账户多次遭遇盗窃,而实施盗窃的犯罪嫌疑人正是她的前男友。该男子发现分手后前女友没有更改密码,偷偷登录她的支付宝账户转走了1.36万元。日前,莲湖区检察院依法批捕犯罪嫌疑人汪某。

  2016年7月,犯罪嫌疑人汪某与受害人小花确立男女朋友关系。恋爱期间,出于对男友的信任,小花委托汪某帮助她安装支付宝APP,并设置了交易密码。2017年6月,汪某和小花分手,但小花忘了修改支付宝交易密码。2017年8月期间,汪某在小花不知情的情况下,利用她的支付宝账户转账十余次,共计人民币13600元。根据法律的规定,汪某的行为已涉嫌盗窃罪。日前,汪某被莲湖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检察官提醒,随着支付宝、微信支付等网络支付平台的发展,人们越来越多地将银行卡和这些支付工具绑定,但这在为生活提供便利的同时,也造成了一定的风险。使用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务必妥善保管密码,谨慎开通免密支付功能,以防被身边别有用心的“熟人”利用,造成损失。另外,要及时设定余额变动提醒等功能,一旦被盗用可以及时止损。记者 高雅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支付宝 前男友 账户

上一篇:超市安装自助收银机 顾客:自己扫码一键付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