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女子患癌花巨额药费 丈夫分文不出被告上法庭

要闻 潇湘晨报 2017-10-10 09:21:16
[摘要]去年5月,衡阳的李女士被检查出癌症,为了治病花了巨额的医药费。李女士现身患重疾,又无劳动能力,请求邓先生履行扶养义务,给付生活、医疗费的诉讼请求,符合法律规定。

  本报衡阳讯 去年5月,衡阳的李女士被检查出癌症,为了治病花了巨额的医药费。然而丈夫分文不出却让李女士寒了心,一纸诉状将丈夫诉至法院。日前,耒阳法院一审判决,李女士的丈夫自本判决生效之日起每月向李女士给付扶养费1200元至李女士60周岁时止。

  1997年2月22日,李女士与丈夫邓先生自愿经耒阳市泗门洲镇人民政府登记结婚,1997年11月4日生育一名男孩。2016年5月20日,李女士因病入住某医院,之后确诊为子宫内膜癌。之后,李女士在该院住院多次,用去了巨额的医疗费。期间,作为丈夫的邓先生没有为李女士支付医疗费。夫妻两人产生了纠纷。

  “我们已分居十多年,无夫妻之实。我也没有向她支付生活费、医疗费的能力。”对于李女士的要求,作为丈夫的邓先生不同意。

  法院认为,李女士和邓先生自愿登记结婚,并生育了小孩,属于合法夫妻关系,夫妻间应履行互相扶养的义务。虽然李女士和邓先生均没有固定的劳动收入,但双方仍应互相扶养。李女士现身患重疾,又无劳动能力,请求邓先生履行扶养义务,给付生活、医疗费的诉讼请求,符合法律规定。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丈夫 医药费 患癌

上一篇:七旬老汉想找个老伴 两婆婆相亲收礼后失踪 下一篇:拖拉机失控致13名学生死伤 驾驶员被判两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