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北迎初雪陕南有暴雨 今天全省有小到中雨

综合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姬娜 2017-10-10 13:45:21
[摘要]省气象台9日17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9日20时至10日20时,汉中、安康西部将出现50-80毫米的降水。10日: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延安南部、关中南部、汉中、安康西部有大雨,宝鸡南部、西安西部、汉中南部、安康西部的部分地方有暴雨。

陕北迎初雪陕南有暴雨 今天全省有小到中雨

陕北迎初雪网友供图

  暴雨警报拉响!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发布!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命令启动!就在人们感受天气的复杂多变时,降温幅度大的定边,昨天下雪了!

  昨天傍晚,三秦都市报记者从陕西气象微博上看到文图,榆林定边已经下雪了!并表示,当晚榆林西部有望迎来中雪!

  记者联系到家住定边的张女士,她表示早上下的是雨夹雪,落地后化了,下午逐渐转为小雪,很冷,不少人穿上羽绒服或棉袄,有的医院已经开始供暖。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勇说,这在意料之中,现在到了该冷的季节,加上本次冷空气比较强,风力比较大,所以人们体感寒冷。陕西昨天降温幅度在6~8℃,气温降至0℃左右的时候,如果降水的话,会以雪的形式落下来。陕西(太白山除外)迎今年下半年初雪。

  预计11-12日,榆林地区最低温降至-2℃,陕北可能出现初霜冻。

  省气象台9日17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9日20时至10日20时,汉中、安康西部将出现50-80毫米的降水。省国土资源厅与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9日20时至10日20时,宝鸡南部、安康西部、汉中等部分地区发生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

  陕西省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命令。

  10日: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延安南部、关中南部、汉中、安康西部有大雨,宝鸡南部、西安西部、汉中南部、安康西部的部分地方有暴雨。

  西安今天白天阴天有中雨,10~12℃,风力3~4级;今晚到11日小雨转中雨,9~11℃;12日小雨转多云,9~18℃。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黄色预警 初雪 暴雨警报

上一篇:陕西未来三天持续降雨 专家建议要适当"秋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