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未来三天持续降雨 专家建议要适当"秋冻"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李琳 2017-10-10 07:01:48
[摘要]”昨日上午,有网友发微博称,定边迎来降雪,让人感觉一下子进入到了冬季。晚一点增加厚衣裤,促使身体自己搭建御寒屏障,同时也通过适度的寒冷刺激,增加抵抗力。

未来三天我省还是雨

目前,我们已进入寒露节气。俗话说:“白露身不露,寒露脚不露”。如果说白露标志着炎热向凉爽的过渡,那么寒露则标志着天气由凉爽转向寒冷。昨天,一场冷空气让我省各地气温大跳水。

陕西省气象台预计,受副高外围暖湿气流和北方冷空气南下的共同影响,未来三天我省维持降水天气。今天白天,我省中南部仍有小到中雨,其中安康西部局地暴雨。

西安市气象台昨日下午4时发布“三秋”专题天气预报: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9日晚到11日,西安市有降水降温吹风天气,建议各地抓住降水间隙及时人工收获,腾地散墒,确保秋播作物适时播种。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卢珊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中雨转小雨9℃~12℃

明天中雨转小雨9℃~13℃

后天多云转阴9℃~18℃

医生提醒

   阴雨持续 感冒的人增多

  降温明显 该不该“秋冻”?

因为长假期间天气变化快,阴雨降温明显,感冒也成了新型“节日病”。

10月9日下午,在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呼吸内科诊室,患者一个接着一个,且以年轻人居多。“从10月1日开始,每天都有五六十位患者,大部分是着凉了感冒。”副主任医师曹博淦介绍说,感冒患者以中青年较多,多是穿衣较少、阴雨天穿短袖、光腿穿短裙的,遭遇急剧降温就感冒了,多是病毒引起的。

面对意外加速到来的寒冷,有市民纠结,还到底要不要“秋冻”?曹博淦副主任医师认为,最近降温的步子有点大,街头已经有人着急地穿上羽绒服了,但“秋冻”还是有必要的,秋天不要刚觉得冷就穿得太多,适当冻一段时间,有益身体健康。同时,“秋冻”也要因人而异,对于老年体弱者来说,应保持背暖肚暖足暖;但对于身强体壮的年轻人来说,还是可以坚持冻一冻,加衣不要太快,给身体一个逐渐感知自然变化的过程。晚一点增加厚衣裤,促使身体自己搭建御寒屏障,同时也通过适度的寒冷刺激,增加抵抗力。 (记者 李琳)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气象台 冷空气 寒露

上一篇:陕西拟表彰15名县(市、区)党政正职(附名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