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西昨再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中秋赏月有点困难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杨晗 折玉洁 2017-10-04 07:37:38
[摘要]陕西省气象台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今天早上6点半,西安市气象台也相继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今天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都有降雨,而这场雨也打乱了一些人的出行计划,那么,雨什么时候能停止?

昨天(10月2日)下午,陕西省气象台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今天早上6点半,西安市气象台也相继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今天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都有降雨,而这场雨也打乱了一些人的出行计划,那么,雨什么时候能停止?大家可以出门游玩呢?

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今天白天,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宝鸡、渭南、西安大雨转中雨,其中汉中东部、安康西部、商洛南部局地有暴雨,而随着这次降雨,气温也有所下降。而由于天气原因,很多人中秋节赏月的愿望怕是要落空了。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侯建忠:“最高气温以陕北南部和关中北部为例,可能会下降8℃到10℃,再一个像陕北的最低气温,会达到两度左右这么一个范围。今年中秋期间也就是4号,从我们目前资料分析来看,今年咱们陕西大部很难赏到月亮。”

那么这场雨,究竟什么时候能停止呢?假期里后几天的天气如何呢?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侯建忠:“我们预计从四号后半天开始,10月5号、6号咱们省大部分地区天空状况要稍微好一点,基本上以维持多云到阴这种天气,另外可能7号开始,又有一轮比较明显的强降水,范围也是覆盖我们全省。”

记者从省防总了解到,从昨天上午8点到今天上午8点,全省多地均有降水,50毫米以上的降水主要集中在阎良、白水、临潼、耀州、华州、大荔,最大降水量出现在阎良南房,为87.5毫米。而根据预报,今天商洛南部、安康西部、汉中东部部分地区将出现50到70毫米降水,省防总于昨日和今日两次向关中、陕南发出预警,要求全力做好防范工作,确保大家安全。

(记者 杨晗 折玉洁)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省气象台 中秋赏月 发布暴雨 降雨 全省

上一篇:西安火车站等公交惊现"段子叔" 网友:高手在民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