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省气象台发连阴雨消息 未来几天或将大幅降温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肖琳 2017-09-23 06:49:04
[摘要]今天起我省将迎来一次连阴雨天气,此次降水可能会带来8℃~10℃的降温。

  今天起我省将迎来一次连阴雨天气,此次降水可能会带来8℃~10℃的降温。

  今天是秋分,每年的9月23日前后,太阳到达黄经180度时,直射地球赤道,进入“秋分”节气。此时我国大部分地区已进入凉爽的秋季,南下的冷空气与逐渐衰减的暖湿空气相遇,产生一次次的降水,气温也一次次地下降,到了“一场秋雨一场寒”的时候。

  省气象台22日9时30分发布连阴雨、暴雨消息:受副高外围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从9月23日到26日我省中南部将有一次连阴雨和暴雨天气过程,过程降水量关中20~40毫米,汉中20~60毫米,商洛40~100毫米,安康60~150毫米,过程降温全省8℃~10℃。

  此次强降水是9月份以来第二次强降雨天气过程,恰逢周末,加上陕南前期已出现连阴雨和暴雨天气过程,土壤水分处于饱和状态,水库(水电站)高水位运行,防汛形势严峻。9月22日,省防总向关中、陕南各市区防指、省防总成员单位及水利厅属有关单位发出通知,要求切实做好9月23日至26日强降水过程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肖琳 通讯员 沈姣姣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 19℃~28℃

  明天 阴有小雨 20℃~25℃

  后天 阴有小雨 18℃~22℃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省气象台 阴雨天气 降温

上一篇:西安女子深夜报警要跳河 警方冒危险将其救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