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公示25个楼盘商品房价格 最高超1.8万/平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王静 2017-10-11 06:25:45
[摘要]公示内容包括楼盘的开发企业、法人代表、拟开盘时间、商品房均价、每套房子的价格等此后会陆续公布其他楼盘商品房价格,市民买房前可到西安市物价局网站查询。

相关新闻

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

房地产长效机制将逐步建立国家反对投机态度不变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1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透露,国家反对住房投资投机性的取向不会变,房地产调控政策会继续发挥效果,将会逐步建立房地产调控的长效机制。

有记者问,2016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了“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之后全国各大城市都推出了一系列房地产调控措施。请您评价一下十八大以来,房地产市场去库存的效果以及这一系列调控措施的效果?您觉得这些调控措施对于未来房地产市场发展的意义在哪里?

宁吉喆表示,房地产市场这几年一个突出的特点,就是分化的现象比较突出,一些一线城市和热点的二线城市房价涨得很快。同时,在三、四线城市,因为过去住宅建设得比较多,确实存在着较大库存。

所以,针对分化的形势,对大城市特别是一线城市和热点二线城市,房价只要涨得过快的,政府就会因地制宜、因城施策,从需求和供给等方面采取措施,现在来看效果还是好的。同时,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去库存也采取了一些重要政策,比如在棚户区改造中,增加货币化的购买,推出了针对中小户型、中低价位的商品房政策。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已经同比连续下降,就反映了全国一年多来去库存的效果。

宁吉喆表示,我们从上述两方面都看到了成果。正像你刚才提到的“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住房的基本属性是消费,国家反对投资投机性的取向不会变,但对于居民正常的住房要因地制宜、因城施策。我相信房地产调控政策会继续发挥效果,特别是将会逐步建立房地产调控的长效机制。 中新

>>知道一下

什么是房地产长效机制

去年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综合运用金融、土地、财税、投资、立法等手段,加快研究建立符合国情、适应市场规律的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既抑制房地产泡沫,又防止出现大起大落。

建立房地产长效机制,首先有利于解决房地产现存的矛盾和问题,特别是解决一些深层次的矛盾和问题。第二,有利于抑制房地产泡沫,防止出现大起大落,实现房地产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第三,有利于实现全体人民住有所居目标的实现。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楼盘 商品房 价格

上一篇:陕西多地迎来初雪 积雪致部分高速限行管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