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今年会出现92年来最冷冬天?别信了都是谣言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7-10-11 19:11:17
[摘要]最近有人在朋友圈传播,据省气象局预报,预计23~26日全省将出现1992年以来最寒冷的天气……华商报记者从省气象局获悉,这个传言是谣言,没有任何依据。

  最近有人在朋友圈传播,据省气象局预报,预计23~26日全省将出现1992年以来最寒冷的天气……华商报记者从省气象局获悉,这个传言是谣言,没有任何依据。

  受冷空气的影响,从7日开始,我省出现了一次明显的降水、降温天气。11日白天我省大部分地方降水持续,较强降水位于西安的南部、咸阳的南部、安康、商洛,10日20时至11日16时,全省有12个县区降水超过25毫米。

  除了降水以外,各地降温尤为明显,11日陕北和关中北部最低气温降至5℃以下,定边最低-2.5℃,关中南部最低气温在3~7℃,陕南大部6~13℃,西安最低6.7℃,出现了入秋以来的新低。11日白天气温也一直低迷,最高气温全省各地也都在15℃以下,细雨绵绵体感更加寒冷。气温骤降可能导致感冒、呼吸道及心脑血管等疾病多发,大家要注意防范。

  根据陕西省气象台预测,12日白天全省降水暂歇,以多云间阴为主,13-14日北部天气晴好,南部再次出现阴雨天气,气温依然偏低,早晨部分路段有可能出现雾,交通出行注意防范低能见度的影响。

  最近有人在朋友圈传播,“据省气象局预报,预计23~26日全省将出现1992年以来最寒冷的天气。

  21日晚~22日晚,陕西中西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23~26日为极端最低气温,将降至零下9~零下13度,本次超低温将持续4~6天。请大家一定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且有几点要特别注意……”

  对此,省气象局辟谣说,每年冬季来临前,都会出现类似的谣言,都是毫无根据的,并非出自气象部门的预报,大家不要相信,也不要恐慌,不信谣,不传谣。

  华商记者 毛蜜娜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最冷冬天 气象局 谣言

上一篇:女子与家人吵架欲跳楼 消防员飞身而下一把推回 下一篇:临近双11中通韵达突然涨价 专家:或涉嫌垄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