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顶层家中漏雨咋办 房管局:申请维修资金或分摊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思存 2017-10-13 06:46:59
[摘要]10月11日,华商报报道了纺织城纺科路逸景雅居小区房屋漏雨的事。西安市房屋维修资金管理中心表示,若小区已缴存维修资金,可启用应急程序申请维修;若未缴存则可采取分摊方式进行维修。

  10月11日,华商报报道了纺织城纺科路逸景雅居小区房屋漏雨的事。尽管昨日天已放晴,住户乔女士说,楼板还在滴水,没见街办、社区和物业的人来商量解决。

  不仅仅是乔女士,近日的连阴雨天气也让团结东路的张女士苦不堪言,屋顶防水层裂缝导致家中卧室漏雨。

  西安市房屋维修资金管理中心表示,若小区已缴存维修资金,可启用应急程序申请维修;若未缴存则可采取分摊方式进行维修。

  业主:

  家中漏雨

  物业称没钱开发商也找不见

  “最近的连阴雨把家里给折腾坏了!”10月11日,住在西安市团结东路的张女士向华商报新闻热线诉苦,称其家楼顶防水层出现裂缝,最近几日连阴雨把一家人折腾得够呛,外面下雨家里还需要用盆接。

  据张女士介绍,他们小区是安置小区,2003年入住。当时小区业主并未缴房屋维修资金,现在家中出现漏雨情况,物业称没钱,开发商也找不见了,不知道该怎么办?

  房管局:

  屋顶漏雨可应急使用维修资金

  昨日上午10时,针对小区业主家中漏雨不知找谁维修的问题,西安市房屋维修资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若小区已缴存维修资金,可启用应急程序申请维修;若未缴存则可采取分摊方式进行维修。

  该负责人表示,《西安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应急使用程序》中,六种情况可应急使用维修资金,其中“物业保修期满后,发生下列紧急情况危及房屋使用和人身财产安全的,可应急申请使用维修资金。”第一种情况就是:“屋面、外墙防水损坏造成渗漏的。”

  应急使用维修资金的情形咋确认?

  该负责人介绍,《西安市物业管理条例》明确,区、县物业管理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是确认应急使用维修资金范围的主体。当小区发生紧急情况时,物业服务企业应当立即采取应急防范措施,并同时向区、县物业管理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提出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使用申请,区、县物业管理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收到申请后,应当立即赴现场查勘。

  他表示,属于《条例》规定的六种应急使用维修资金情形的,区、县物业管理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应当出具《维修资金应急使用确认书》,并通知物业服务企业立即组织维修。

  咋确保应急使用维修资金安全?

  该负责人介绍,根据规定,工程造价由第三方专业审价机构严格把关,工程竣工后,业主委员会或业主代表参与工程验收,最后,维修资金使用总额及业主分摊情况,须在物业管理区域内显著位置进行公示,以确保维修资金使用安全。

  未缴存小区可采取分摊方式维修

  对于一些老旧小区未缴存维修资金而出现屋顶漏水问题,西安市房屋维修资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屋顶维修面积来确定分摊的楼宇,以费用分摊的方式进行维修。记者 陈思存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外墙防水 房管局 漏雨

上一篇:西安女子喜欢买衣服入不敷出 便在商场偷衣服 下一篇:雨又来了!未来10天陕西中南部仍多阴雨天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