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成客专铁路桥下现不明金属罐 疑来自采砂船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史凯强 2017-10-13 15:20:15
[摘要]10月11日下午,在西成客专汉中城固县湑水河大桥,一个体积约二三十立方米的金属罐从上游冲了下来,顶在一个桥墩上。

  10月11日下午,在西成客专汉中城固县湑水河大桥,一个体积约二三十立方米的金属罐从上游冲了下来,顶在一个桥墩上。由于无法判定金属罐里面是否存有其它危险物品,城固县有关部门得到消息后立即采取措施,防止对桥体和下游造成威胁。

  据目击者说,昨天中午他们看到这个金属罐出现在大桥上游的岸边,罐体在河水的冲刷下不断晃动,到了下午五点左右,又开始向下漂。

  目击者:“下午看到罐子没有了,就过来靠到(桥墩)这里了,昨天下午就靠到这里了。”

  记者:“一直到现在了?”

  目击者:“一直到现在了。”

  城固县立即组织公安、消防、安监,以及社会救援力量赶到现场,现场调来一台大型起重机,公安民警和铁路工人等人设法靠近金属罐,准备将罐体绑扎住后,由起重机进行吊装。但由于起重机距离桥墩有一百多米远,钢丝绳根本无法靠近罐体,只能在桥墩上抛射牵引绳,再把钢丝绳拖过去绑扎金属罐。

  曙光救援汉中支队救援指挥员:“抛绳枪抛过来以后,这个距离过长,抛绳枪抛不到岸边来,这个抛绳枪的绳子挂不到吊车上,吊车没有办法,这个不在吊车作业距离之内。”

  由于抛绳枪射程有限,现场救援人员找来冲锋舟,尽可能靠近桥墩和金属罐,然后用冲锋舟把牵引绳带回来后,再把钢丝绳扯回去捆扎罐体,由起重机拖拽。但连日降雨造成湑水河水大浪急,冲锋舟驶出不远几乎被急流打翻,一位抢险人员也不慎落水,好在他们平安无事。经现场勘验,这个金属罐是个空罐,暂时不会对铁路桥墩造成威胁。现场抢险指挥员最后决定,先把金属罐固定在桥墩上,调集更多救援人员和设备进场救援。截止记者发稿,现场救援还在继续。记者 史凯强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金属罐 西成 采砂船 铁路桥墩

上一篇:陕西现中国已知体量最大陶瓦 为秦都建筑构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