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蓝田县大客车司机酒驾被拘 车上搭载53名乘客

要闻 西安新闻网 作者:袁玥 2017-10-13 16:05:11
[摘要]10月12日上午,交警长安大队民警巡逻时对一辆大客车例行检查时发现,驾驶人一身酒气,通过血液检测,属于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而被查出时,车上还搭载了53名乘客。

  营运车辆驾驶人除了自己还肩负着车上乘客的安全,可是还有驾驶人拿着别人的生命冒险。10月12日上午,交警长安大队民警巡逻时对一辆大客车例行检查时发现,驾驶人一身酒气,通过血液检测,属于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而被查出时,车上还搭载了53名乘客。

  10月12日10时40分许,蓝田县蓝桥乡李某某驾驶某旅游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车牌号为陕AY2***#大型普通客车,核载55人、实载53人,沿西安市长安区马鸣路由南向北行驶时,被西安交警长安大队引镇中队执勤民警查获。驾驶人身上能闻到明显酒气,经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结果为28mg/100ml,属酒后驾驶,李某某对其饮酒驾驶营运车辆交通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据了解,李某某是蓝田县人,当天驾驶旅游汽车公司的大客车从长安区魏寨街道前往大雁塔。前一天晚上吃饭时喝的酒,以为第二天酒劲就散了,不想还是宿醉。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1条: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处十五日拘留,并处五千元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目前,李某某已被交警长安大队依法行政拘留15日。

  新闻链接:喝酒后多久才能开车?

  酒后不能开车,大家都知道,所以很多人头一天晚上喝酒,以为第二天醒来就没事了。民警介绍,这是一个误区,平时查酒驾时,宿醉的情况时有发现。那么,酒后多长时间可以安全行车呢?或者喝多少酒能够开车?

  据了解,这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主要取决于两个条件:第一是人体差异,有的人对酒精吸收得比较快,挥发得也快,有的人则吸收得慢,挥发得也慢;第二,喝的酒也有差异,低度酒酒精含量低一些,高度酒含量则高一些。而且,酒精在人体内的代谢速率是有限度的,一般每小时仅能代谢10克至15克酒精。酒后第二天开车,被查酒驾就是这个原因,生理上是没什么反应了,但酒精依然在体内没排干净。一般来讲,喝一杯啤酒或半两白酒,最好10个小时后再开车,喝两瓶啤酒或三两低度白酒,最好一天后再开车,更稳妥一点,如果喝的酒酒精度数更高、量更大,就要过更长时间才可以开车。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酒驾 大客车司机 乘客

上一篇:蚕宝宝莫名集体"中毒" 民警巧查案揪出"黑手" 下一篇:蓝色废水污染西安水源地?环保局称已进行整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