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省食药监局抽检8类食品 4批次食品不合格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7-10-14 17:33:21
[摘要]近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抽检8类食品152批次样品,其中合格样品148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

  近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抽检8类食品152批次样品,其中合格样品148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陕西海鋈皇嘉食品饮料有限公司销售生产的野之源牌600ml/瓶果粒爽饮料,菌落总数超标。检验机构为西安市食品药品检验所。西安汉源未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汉中未来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汉原S牌 7g/袋*30袋/盒百葛马固体饮品,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检出值为 0.55g/K歌,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西安市食品药品检验所。西安高合酒业有限公司销售生产的500ml/瓶高合黄酒(12.0±1)%vol,环己基氨基磺酸钠检出值为2.49mg/K歌,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检验机构为西安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杨凌酷凌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酷凌牌160克 /袋老面包,酸价超标。

检验机构为西安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菌落总数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人食用变质的食物后可能引起呕吐、腹泻等症状。环己基氨基磺酸钠(甜蜜素)是食品生产中常用的添加剂,规定酒类中不得使用甜蜜素。长期食用超范围、超量使用甜蜜素的产品会危害人体肝脏及神经系统。苯甲酸及其钠盐是一种常用的食品防腐剂,若过量食用会对肝脏造成负担。酸价主要反映食品中的油脂酸败的程度,油脂酸败产生的醛酮类化合物长期摄入会对健康有一定影响。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所在地食药监局已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经营单位所在地食药监局已要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

  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抽检 食品 不合格

上一篇:西安有幼儿园提前供暖 天冷集中供热准备加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