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一辆临潼牌照出租车不打表 司机被罚500元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姬娜 2017-10-15 07:56:15
[摘要]拼客、高讨运价,司机被罚2000元,车辆被责令停业整顿… … 10月8日《电视问政》回头望节目播出后,新城区交通运输局火车站运政稽查大队积极认领问题,连夜拿出整治方案并部署具体稽查工作,截至10月14日,累计查处60辆违规出租车。

  的哥不打表,被罚500元;拼客、高讨运价,司机被罚2000元,车辆被责令停业整顿……10月8日《电视问政》回头望节目播出后,新城区交通运输局火车站运政稽查大队积极认领问题,连夜拿出整治方案并部署具体稽查工作,截至10月14日,累计查处60辆违规出租车。

  10日下午,一辆临潼牌照的出租车拉了两名乘客,从兵马俑到西安市区一酒店,途经尚俭门停靠点时,运政人员发现车辆没有按照要求使用计价器,经过询问乘客得知车费150元。面对乘客的指认,司机承认了自己的错误。根据《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条例》,司机被罚500元。

  12日晚,稽查大队在火车站西广场进行盘查时发现,一辆咸阳牌照出租车上下来两名外国乘客和一名中国乘客,并分成两拨离开。怀疑拼客,执法人员分别对乘客和司机进行询问。原来,两拨乘客是从西安后卫寨和西二环先后上了该车,车费分别为30元和20元。因为营运超出了运管部门给其划定的区域,执法人员立即对该车进行暂扣。根据《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条例》,司机将面临上限1万元的行政处罚。

  13日上午,运政人员在解放路巡查时发现,一辆出租车在载客的情况下继续招揽乘客,经询问,乘客证实自己要去科技路,司机要价50元,另外,自己不认识前排的乘客。检查中,司机还不能出示车辆的道路运输证。根据条例,司机涉嫌不使用计价器、载客途中招揽乘客,面临上限2000元的行政处罚,与此同时车辆被责令停业整顿。

  首席记者姬娜实习生胡荣方瑞江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司机 打表 管理条例

上一篇:西安驾考已经陆续开考 考生们可以上网约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