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文化核心、技术驱动、商业运营——日本ADK走进曲江交流文化产业发展经验

曲江新区 华商网 2017-10-16 15:49:35
[摘要]文化核心、技术驱动、商业运营——日本ADK走进曲江交流文化产业发展经验

  10月15日下午,“创启未来”创新创业汇西安站国际文化产业交流活动——日本ADK曲江文创座谈会在曲江创客大街举办,ADK嘉宾一行13人携翻译人员出席活动,曲江创客大街总经理党希博致欢迎辞,近20家文化企业、创业项目负责人参加。活动由北大孵化器总经理助理、西安北大科技园常务副总经理宋琪博士主持。

blob.png

  ADK一行与嘉宾合影

  株式会社ASATSU-DK(中文翻译为旭通广告公司,简称ADK)是日本三大广告公司之一,为国际三大传播集团WPP成员,日本首家上市的广告公司,排名全球十大广告公司之一。在全球14个国家及地区拥有31家分公司。此次交流座谈会主题演讲环节,ADK全球情报本部企划执行导演于永春发表“ADK在中国的业务”主题演讲,从早期“哆啦A梦”、“蜡笔小新”动漫宣传业务讲起,介绍ADK公司在IP运营等多方面的工作及发展经验。之后,ADK环境企划总部大屋友纪雄等人分别介绍“文化场馆规划设计”与“文化体验客户定位经验与互动技术解决方案”的典型案例与业务思考。炉边对话环节,曲江创客大街总经理党希博、西安可视可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宁澄宇、西安北大科技园常务副总经理宋琪博士与ADK嘉宾围绕“文化资源优势助推文化产业发展”展开交流,探讨文化IP商业化、国际化运营的方式方法,分享ADK以文化为核心、打造先进技术解决方案、落实商业运营的业务经验。

blob.png

  ADK嘉宾介绍在华业务发展历史与经验

blob.png

  ADK嘉宾介绍体验互动技术解决方案

  此次活动由西安文化科技创业城、曲江创客大街指导,西安北大科技园主办,西安增强现实与虚拟现实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西安可是可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座谈会后,ADK一行考察曲江创客大街、西安北大科技园曲江文化大厦园区,并继续交流。

  作为西安文化科技城重要支撑项目、曲江创客大街首批入驻平台,西安北大科技园聚焦文化科技融合,与合作伙伴联手促进国际产业交流,搭建合作平台、推动项目落地。

  “创启未来”2017全球创新创业汇火热进行,活动将遍布北京、包头、金华、天津、石家庄、西安、台州、唐山、郑州、香港、首尔、西雅图、波士顿、硅谷等地。作为创新创业汇的核心活动,“创启未来”2017国际青年科技创业大赛正面向全球征集优秀创业项目。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文化核心、技术驱动、商业运营——日本ADK走进曲江交流文化产业发展经验

上一篇:陕西大剧院试运营演出 昨晚首开《大宅门》迎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