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陕西大剧院试运营演出 昨晚首开《大宅门》迎客

曲江新区 2017-10-14 11:01:07
[摘要]10月13日, 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创排、著名导演郭宝昌执导、集结全明星阵容的话剧版《大宅门》登陆陕西大剧院,该剧从2013年诞生以来,无论走到哪里都是一票难求,口碑爆棚。作为陕西大剧院试运营首演的剧目,话剧《大宅门》是当之无愧的2017年西安最具影响力的话剧精品。

  “无悔一腔血,有意济苍生,百年风云大宅门!”十七年前,百位国内一线明星参演的电视剧《大宅门》强势亮相,从此在中国荧屏掀起的民国热与宅门热至今未衰。以自己家族历史为背景,原著作者也是电视剧的总导演郭宝昌将半生心血都倾注在这个故事里,也正因为他以及团队近乎完美的诠释,才让白七爷、二奶奶这样的角色成为荧屏上经久不衰的形象,才让百草厅白家老号“修合无人见,存心有天知”的故事至今动人。

微信图片_20171014105617.jpg

  十七年过去,《大宅门》里的故事并没有讲完,那些有血有肉的人物走出荧屏,走上话剧舞台与观众在同一时空里相遇相见,奏响又一曲百年乐章。

  10月13日, 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创排、著名导演郭宝昌执导、集结全明星阵容的话剧版《大宅门》登陆陕西大剧院,该剧从2013年诞生以来,无论走到哪里都是一票难求,口碑爆棚。作为陕西大剧院试运营首演的剧目,话剧《大宅门》是当之无愧的2017年西安最具影响力的话剧精品。

微信图片_20171014105557.jpg

  由《大宅门》电视剧浓缩成两个半小时的话剧,以老年白景琦巡夜时与少年白景琦的一段“穿越式”对话为引子,从二奶奶摘匾开始,把电视剧中经典桥段悉数呈现。在“百草厅白家老号”牌匾之下,三爷伴着铿锵的锣鼓点登场,景琦畅春园邂逅杨九红、白玉婷和万筱菊照片结婚等情节一一铺成开,就仿佛带观众穿越到当年的白府宅院,入情入境深受感动。

微信图片_20171014105602.jpg

  对于昨晚的演出,观众们有两个期待,一是对话剧版《大宅门》西安首演的期待,二是对陕西大剧院首次开门迎客的期待。一座占地34亩,总建筑面积5.2万平方米,集歌剧、戏剧、舞蹈、音乐会演出、文化艺术交流,可容纳两千五百多位观众同时观看演出的陕西大剧院从开工伊始就吸引着众人的关注。据了解,陕西大剧院建成后与现有的西安音乐厅形成陕西表演艺术中心,总座位数仅次于国家大剧院、上海大剧院艺术中心及新落成的江苏大剧院,位列全国第四,中西部第一。届时,年度演出量将超过500场,跻身全国前五。

微信图片_20171014105607.jpg

  陕西大剧院试运营首开《大宅门》迎客,从一开始就确立了陕西大剧院精品剧作的基调。10月28日,陕西大剧院正式开幕,也将拉开为期四个月的演出季大幕。涵盖歌剧、戏剧、舞蹈、音乐、艺术课堂五大门类,从2017.10-2018.2,为期四个月,总计69组艺术家及艺术团体,121场演出,外加24场大师课,来自17个国家地区的超过1000位艺术家参与大剧院开幕演出季。其中近30%节目为北上广外城市首演,超50%节目为中西部地区首演。陕西大剧院是国内第一家以自制歌剧作为开幕演出的大剧院,自制歌剧《图兰朵》邀请了国际超一线团队,历时三年打造。自制歌剧这一能力也标志着陕西大剧院在艺术生产、舞台技术、舞美制作、市场运作等方面走在国内同行业前列。

微信图片_20171014105530.jpg

  杨澜曾在微博上写过这样一段话:“文化艺术是一座城市的灵魂,有了殿堂,灵魂就不必到处流浪了。”从2017年的10月起,经过精心挑选、制作的优秀文化艺术产品将纷至沓来,带给西安许多“首度”体验的惊喜,由它们催生的繁花硕果,将充盈今后的每一个季节。从此,代表着西安最高标准的艺术殿堂——陕西大剧院将不断滋养这座城市以及生活在这里的人们。

微信图片_20171014105543.jpg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大剧院 《大宅门》 演出

上一篇:慈善祖庭青华宫在雨中举行原址重建动工仪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