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慈善祖庭青华宫在雨中举行原址重建动工仪式

曲江新区 华商网 2017-10-13 13:28:13
[摘要]道教慈善祖庭青华宫,在西安市雁塔区历经千载依然矗立。由于年代久远,周边楼盘施工建设引起的震动,导致庙宇成为危房。青华宫现任住持黄世真道长,决定破旧迎新,以敬神灵。

  道教慈善祖庭青华宫,在西安市雁塔区历经千载依然矗立。由于年代久远,周边楼盘施工建设引起的震动,导致庙宇成为危房。青华宫现任住持黄世真道长,决定破旧迎新,以敬神灵。在雁塔区宗教局的批复和指导下,2017年10月11日,中国首座“丝绸之路”道观西安市青华宫重建动工仪式,圆满成功举行。

\

  群众冒雨参加青华宫开工仪式

  本次启动仪式由陕西广播电视台的主持人洋洋和中国科教网编辑张宁联袂主持。活动刚开始,青华宫居士陈景察和星光大道著名歌手任静分别演唱了歌曲。著名笑星孙存碟为大家表演了秦腔,迎来了阵阵欢呼声。

\

  主持人洋洋、张宁

  国际道教协会会长、青华宫住持黄世真道长致欢迎词说:“感谢各位朋友今天冒雨莅临此地,太一生水,水到渠成,今天是黄道吉日,青华宫举办重建开工仪式,一是经过主管部门的批准,也是各位善信长期关注、支持青华宫发展的必然结果。青华宫只做了两件事,一件是“善事”,就是发起了道教慈善节,已经倡导举办六届了。另一件是“外事”,青华宫至今接收了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善信弟子,在道教对外交流方面作出了积极的努力。今后,我们会继续努力,把青华宫修建好、保护好,发挥更大的作用。”

\

  黄世真道长致欢迎词

  随后,雁塔区宗教局代表柴晓茹女士宣读了雁塔区宗教事务局对青华宫重建的批复。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陕西道教协会会长胡诚林道长代表陕西省道教界表示对青华宫重建的祝贺,同时也发表了讲话。西安市慈善协会会长陈振虎先生,陕西马氏集团董事长、一代跤王马胜利先生分别代表来宾登台致辞。

\

  雁塔区宗教局代表柴晓茹女士宣读批复文件

\

  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胡诚林讲话

\

  西安市慈善协会会长陈振虎先生发言

\

  “一代跤王”马胜利致辞

  青华宫住持黄世真道长和宗教界领导还分别为青华宫重建组委会成员颁发了聘书,他们分别是:工程总监王社强,财务会计刘园园,工程监理闫甲斌,法律顾问张慧清,法律顾问熊国强,名誉主任马文宝,办公室主任王鲜,驻京办主任马景平。

\

  为青华宫重建组委会成员颁发了聘书

  随后在各位嘉宾的见证下,举行了本次活动的最后一项,由主要嘉宾进行揭牌仪式。在欢呼声中,中国首座“丝绸之路”道观西安市青华宫效果图展现在大家的眼前。

\

  揭牌仪式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还有:陕西省委统战部宗教处副处长王永军,西安市政协机关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岳民安,西安市委统战部处长安超,西安市宗教局宗教处处长陈宏,西安市宗教局宗教处副处长安莹,雁塔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齐海兵,雁塔区政协副主席李小红,雁塔区统战部副部长张富强,办公室雷扬军,雁塔区民政局魏东建科长,雁塔区国保大队阎媚民,曲江街道办事处主任吴文炼,曲江休闲文化园区办主任鲜学军,园区办部长薛安军,曲江规划局局长李斌,曲江城管局局长魏银栓,曲江建设局局长罗礼秦,西安市政协原副主席、市慈善协会会长陈振虎,陕西省西安华侨慈善基金会理事长葛青民女士,陕西省公羊会执行会长石萍,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陕西省道教协会会长胡诚林道长,陕西省、西安市道协副会长吴理玉道长,陕西省道教协会秘书长冯祥民,陕西省道教协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任建华,西安市道协副会长金明立道长,中国道教学院第一届学员代表、重庆市道教协会副秘书长苟理君道长,河北省道教协会副会长韩崇安道长,中国港澳慈善家、青华宫筹建委名誉主任林东特派员、中山市林东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黄慧红,中山市林东慈善基金会的理事梁惠琼,陕西省马氏集团董事长、“一代跤王”马胜利,陕西省、西安市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马文宝,陕西省伊斯兰教副秘书长、西安市伊斯兰教秘书长马贵平,著名秦腔表演艺术家孙存碟,陕西德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勇智,隆基集团总裁李瑞斌,西安以宁房地产信息咨询公司总经理胡妮,著名书法家石朝晖等嘉宾。

  青华宫重建开工启动仪式还得到了陕西电视台、西安电视台、《各界导报》、《华商报》、《中国经济导报》、《三秦都市报》、《阳光报》、人民日报社《中国城市报》、科教网、三秦网、视点陕西网、海外网、华商网、快报网、西部法治网、中国发布网、丝绸之路网、西部新闻网、全球资源网、西安在线、黄武涛影像馆、老脸看西安、西安蔚蓝传媒等媒体大力支持。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慈善 祖庭 青华

上一篇:收视冠军!连续39天!《那年花开月正圆》究竟靠的是什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