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大剧院惊艳亮相 开幕进入倒计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0-11 19:13:21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杜鹃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jpg

  包含有1902个座位的歌剧厅,每一个位置的观众都能感受到清晰、丰满的音乐,但这些座位并不全部开票出售。所有的安排都是为了最好的视听效果。10月11日,作为西安市委市政府打造“音乐之城”示范街区的抓手项目陕西大剧院,在开幕歌剧《图兰朵》演出开始前夕,向西安观众揭开了神秘的面纱。

  每一个角落的观众都能欣赏到清晰的音乐

  据陕西大剧院负责人曹彦介绍,大剧院项目占地34亩,总建筑面积5.2万平米,建筑分为地上3层,地下2层,包括一个1902座的歌剧厅和一个526座的戏剧厅,是集歌剧、戏剧、音乐会演出,文化艺术交流,多功能为一体的大型社会文化设施。陕西大剧院建成后与现有的西安音乐厅形成陕西表演艺术中心,总座位数仅次于国家大剧院、上海大剧院艺术中心及新落成的江苏大剧院,位列全国第四,中西部第一。届时,年度演出量将超过500场,跻身全国前五。

  “歌剧演出是不用音响的,所以在设计上一定要考虑建筑声学。”曹彦说,陕西大剧院歌剧厅以国际专业歌剧声学标准,并邀请全球著名声学大师,“塞宾奖”得主,也是设计国家大剧院的马歇尔爵士团队主持设计。为保证歌剧厅理想的声学效果,马歇尔团队对观众厅形体及墙面扩散形体进行了严格的计算和设计,当歌剧演员在舞台上演唱时,哪怕离舞台最远的观众坐席都能感受到清晰、丰满的音乐。

  但是,歌剧厅的座位并不全部开票出售,每个座椅还要做视角测试,一些在设计上无法避免的造型可能会使有些座椅视角不佳,那么这些位置即便声音效果再好,也不会对外开票。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大剧院 开幕 倒计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