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咸阳供暖:居民用热5.4元/月非居民8.6元/月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刘军伟 2017-10-17 08:04:44
[摘要]华商报记者从咸阳市集中供热和燃气管理办公室了解到,今冬咸阳供暖价格保持不变,居民用热价格每月每平方米5.40元,非居民用热价格为每月每平方米8.60元。

  市民有好建议或遇供热问题,请与我们联系。华商报咸阳记者站热线:029-33326000,网络互动:今日咸阳官方微信、今日咸阳新浪微博

  近日,咸阳市“跳崖式”的降温让大家无比期盼暖气的到来。个别小区开始收取2017年冬季取暖费。华商报记者从咸阳市集中供热和燃气管理办公室了解到,今冬咸阳供暖价格保持不变,居民用热价格每月每平方米5.40元,非居民用热价格为每月每平方米8.60元。

  今冬供暖价格和去年一样

  近日,由于天气逐渐变冷,各供热公司和居民小区已进入供暖准备工作。今年供暖价格有调整吗?对此,华商报记者昨日从咸阳市集中供热和燃气管理办公室了解到,今冬供暖价格没有调整计划,与去年相同,供暖时间为2017年11月15日至2018年3月15日,将依据天气情况提前供暖。

  据统计,咸阳城区去年市政集中供暖达到1600多万平方米,主要包括新建小区和由自行供暖改至集中供暖的小区,占总面积的60%。今年供暖面积正在统计中,预计新建小区仍然占比较多。

  目前,咸阳将现行的三类热价即居民类用热、行政事业类用热、经营服务类用热价格简化为两类价格,即居民用热和非居民用热价格。行政事业类用热、经营服务类用热合并为非居民用热。各类学校、幼儿园和养老院等社会福利场所,执行居民类用热价格。居民用热价格为每月每平方米5.40元,非居民用热价格为8.60元。

  供热企业将实行弹性供热

  随着气温降低,咸阳市属三家国有供热企业将实行弹性供热,目前,对所有供暖设备以及检修完成。“每年检修供暖设施,才能保证供暖的效果更好。”工作人员说,各热力公司从今年5月开始,对热源站、换热站、主管网等供暖设施进行了全面维护检修,同时,要求自主供暖的小区对所属设施进行检修,并给予技术指导,力求让市民享受更好的供暖条件。

  即日起,《华商报·今日咸阳》开通供暖热线,倾听、收集您在供暖方面遇到的问题,对您反映的问题,我们会积极帮您跑腿,如实向相关部门反映,监督他们解决问题。当然,如果您对供暖有什么好的意见、建议,也欢迎来电。

  热线电话:029-33326000

  网络互动:今日咸阳官方微信、今日咸阳新浪微博。华商记者 刘军伟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居民用热 非居民 热价

上一篇:匆匆赶车错拿别人包 民警待发列车上找回失物 下一篇:9月份陕西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2%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