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9月份陕西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2%

要闻 三秦都市报 2017-10-17 08:02:30
[摘要]昨日,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最新发布的数据表明,9月,陕西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2.2%。

本报讯(记者张维)昨日,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最新发布的数据表明,9月,陕西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2.2%。

9月,陕西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2%,涨幅较8月回落0.5个百分点。居民消费八大类商品和服务价格同比“六升两降”。食品价格同比下降、翘尾因素大幅缩小是造成当月陕西CPI同比涨幅回落的主要原因。一方面,以猪肉、鲜菜为代表的主要食品价格较去年同期分别低13.7、2.7个百分点,造成9月食品类价格低于去年同期;另一方面,在价格总水平2.2%的同比涨幅中,新涨价因素影响CPI上涨2.13个百分点,翘尾因素影响CPI上涨0.05个百分点,翘尾因素较8月缩小0.85个百分点。

据国家统计局西安调查队调查,9月份,西安居民消费价格“双涨”,CPI同比上涨2.6%,涨幅较上月收窄。环比上涨0.5%,涨幅较上月扩大。

国家统计局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1.6%,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CPI 价格 上涨

上一篇:咸阳供暖:居民用热5.4元/月非居民8.6元/月 下一篇:陕师大校园自产柿子 收获近200斤免费送学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