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未央警方打掉“黑职介”团伙 追回赃款5万元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17-10-18 07:17:01
[摘要]大学生小唐通过一咨询公司求职,交押金后对方一个工作也没介绍就玩消失。无奈,小唐向未央警方报警。

  大学生小唐通过一咨询公司求职,交押金后对方一个工作也没介绍就玩消失。无奈,小唐向未央警方报警。经警方3个月的侦破,一个专门诈骗求职大学生的诈骗团伙浮出水面。

  今年7月5日,公安未央分局大明宫派出所接到大学生小唐报警称,在未央区玄武路西口一商务咨询公司找兼职时被骗400元。

  当天,办案民警发现收钱的公司已关门停业。受骗的大学生小唐在这家公司交纳了400元的押金,对方收钱时承诺三天内给安排工作,做满一个月后就可全额退还押金。然而,这家公司收钱后,一个工作也没有介绍,他赶去讨说法时才发现对方已人去楼空。

  经初步调查,民警认为这家公司骗的可能不止小唐一个人。随后,大明宫派出所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

  7月18日,民警将这家公司的负责人杨某抓获归案。经审查,杨某交代了以大学生为目标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同时,民警发现这一团伙由两个公司组成,团伙中还有团伙,成员众多,结构层级复杂,多数成员作案时用化名,有较强的反侦察意识,每天都会销毁相关资料,给民警的调查增加了很大的难度。

  经查,涉案嫌疑人有10余人,团伙分别由嫌疑人杨某和李某等人组织实施诈骗。

  据办案民警介绍,这一诈骗团伙,6月底从雁塔区转移至未央区,长期通过在网络发布虚假招聘信息,以介绍兼职工作的名义收取200元至800元的押金为由,诈骗求职者钱财,受害者大多是求职的大学生等无业人员。专案组民警经过3个月的调查,截至10月15日共找到被骗群众130余人,其中大学生近百人。目前,警方已将涉案的13名嫌疑人刑事拘留,追回赃款5万元。

  10月17日下午,民警将追回的5万元全部返还给受害者。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未央警方 黑职介 刑拘

上一篇:9月“烟头革命”考核通报:曲江最优周至末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