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民警看监控5小时 找到广西回西安失联5天老人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17-10-20 06:45:23
[摘要]67岁老人从广西柳州回西安失联5天,唯一线索是乘坐飞机回到西安,家人求助机场警方,民警查监控5个小时帮忙找人,发现老人乘坐机场大巴前往火车站,这才在火车站附近找到老人。

  67岁老人从广西柳州回西安失联5天,唯一线索是乘坐飞机回到西安,家人求助机场警方,民警查监控5个小时帮忙找人,发现老人乘坐机场大巴前往火车站,这才在火车站附近找到老人。

  10月12日晚,西安市民邢先生接到广西柳州外甥女的电话,说母亲9日乘飞机从柳州回到西安,好几天没打电话回去,不知道情况如何。“姐姐回来肯定会找我们,但她根本没来。”邢先生有些担心,就给其他亲戚打电话,都说没来。10月13日,他们在西安、柳州两边寻找,外甥女还报了警,当日下午6时柳州警方查询得知,老人于9日乘坐桂林-西安的一架航班,9日晚11时32分落地咸阳机场。

  10月14日,邢先生和妻子前往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求助机场公安。陕西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航站楼派出所民警刘向荣在确认航班后,及时调取机场内监控。邢先生说,机场出口多,视频画面也很多,刘警官不断核对信息确定方位,终于查到他姐姐走出候机大厅的画面。随后,刘警官又带他们去大厅外警务室的监控台,经反复查看监控,咨询机场大巴调度员、售票员,最终锁定邢女士9日晚11时55分乘坐了机场至火车站的大巴,于是邢先生就让亲戚到火车站附近寻找。因这趟班车下车站点有两个,为确定准确下车地点,刘警官又带他们来到机场大巴管理处,希望通过车内视频锁定老人下车地点。正查询时,邢先生接到亲戚电话,说在火车站附近找到他姐姐。这几天老人就住在火车站附近的小旅馆,住店没用身份证,所以警方查不到信息。

  “刘警官尽职尽责的精神让我们很感动。”邢先生说,调取监控找人持续了近5个小时,找到人时正是下午吃饭时间,他们要请刘警官吃饭被他婉拒,要送他特产也被拒绝。“真的没什么,这是我们的本职工作。”昨日,刘向荣说,当时邢先生找到他,说姐姐来西安已几天联系不到,但老人不用手机,也没用身份证入住酒店,所以很难找,他们只能调取机场各处监控,好在最终找到老人。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老人 失联 民警

上一篇:瓦窑坡村曾遭地震影响 9年后百姓日子越过越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