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荒地变乐园 咸阳10个滩地生态景观区全面完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0-20 08:04:38 编辑:李晨 作者:刘军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渭河两岸美景正在逐步成真

  渭柳湿地只是渭河沿线综合整治工程的一个缩影,在渭河两岸,到处都能看到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渭河防洪大堤大幅度加宽加高,提高了防洪标准,确保了渭河安澜;堤顶铺设柏油路、设置行道树和绿化景观带,打开了沿岸通道,拓展了发展空间;河滩地砂坑覆平,垃圾清理,种植花草树木,改善了生态环境,为广大群众提供了新的休闲、度假和娱乐场所。

  据了解,2013到2014年,咸阳市掀起滩区生态治理高潮:市上规划投资4.38亿元,在城区段实施水面景观及滩区生态治理工程。工程建成后将在原“咸阳湖”的基础上新增水面4500亩、滩区绿地6400亩,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改善人居环境。

  “晚来清渭上,疑似楚江边。鱼网依沙岸,人家傍水田。”唐代诗人冷朝阳对渭河两岸美景的描述,正在向市民走来。 华商报记者 刘军伟 文/图

相关热词搜索: 渭河 生态治理 生态景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