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千里追逃中母亲病危 刑警边抓贼边电话救母

要闻 武汉晚报 作者:万勤 2017-10-20 13:50:57
[摘要]办案如救火,耽误不得,李道华只好委托妹妹先包车把母亲从随州送到武汉,他再打电话联系住院。

  千里追逃途中母亲突然病危

  武汉刑警一边抓贼一边电话救母

  10月16日晚上11点,驱车2500公里将逃犯从河南押解回汉后,武汉新技术开发区薛峰派出所刑侦副所长李道华马不停蹄,赶往同济医院ICU急诊室看望病危中的母亲。

  5个月前,李仙工业园联旺网吧被盗2300余元现金,李道华带人调查发现,一名姓段的男子有重大嫌疑,遂带人展开追捕。10月15日中午,河南洛阳警方传来消息,他们在栾川控制了一名酷似段某的嫌疑人,希望武汉警方过去确认。李道华立即带刑警李峰一起驾车赶往洛阳。

  路上,李峰发现,李道华接了几次电话,似乎家里出了什么事。在李峰反复询问下,李道华才说出实情,他妹妹从随州老家打电话告诉他,母亲不行了,当地医院让转到武汉的同济医院抢救。妹妹希望作为家中独子的李道华能过来帮忙将母亲送到武汉。办案如救火,耽误不得,李道华只好委托妹妹先包车把母亲从随州送到武汉,他再打电话联系住院。

  16日早上7点,两位民警赶到栾川公安局,确认嫌疑人,办理移交手续。中午11点多,听说妹妹已将母亲送往武汉,李道华不断通过电话帮母亲挂急诊号,预订同济医院ICU室床位。

  当晚11点,李道华来回奔波2500公里,将逃犯段某带回武汉关押后,立即赶到同济医院看望母亲。17日凌晨,在医院短暂眯了一下,李道华赶回薛峰派出所,为段某办理收押手续。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刑警 救母 追逃

上一篇:2017年已过一大半 关于带薪年假,这些问题得明白 下一篇:民警脱棉服为熟睡农民工保暖 暖心举动引网友点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