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入选“爸妈游”客源地 老年人消费意愿高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7-10-20 16:30:17
[摘要]重阳快到,不少年轻人开始思考怎样表达心意了。10月20日华商记者了解到,一份旅游数据显示,西安等城市老年群体出游热情和消费意愿较高。

  重阳快到,不少年轻人开始思考怎样表达心意了。10月20日华商记者了解到,一份旅游数据显示,西安等城市老年群体出游热情和消费意愿较高。

  每年九月初九是我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人们会通过插茱萸、登高望远等活动进行祈福。如今,外出旅游已经成为银发族欢度重阳的全新休闲方式。重阳节前后不少老年群体开始错峰旅游,有的年轻人陪老人享受美食、温泉、登高锻炼,欣赏秋景。 避开国庆高峰出游,可以不用和上班族“人挤人”,也让旅游体验更为舒适。

  国庆中秋长假结束后,机票、酒店价格回落,旅游比以前实惠。与国庆期间相比,国内游长线游降幅在20%左右。利用重阳节淡季出游,出游体验更为舒适。

  目前重阳团期的预订数据显示,上海、北京、广州、苏州、天津、南京、成都、宁波、南宁、武汉等地老年消费者出游热情最高。

  国内游市民喜欢去哪呢?周边游喜欢去登山、泡温泉。从截至目前的预订数据看,重阳节前后,国内游方向,最受老年游客青睐欢迎的目的地前十名分别是海南、云南、福建、广西、广东、湖南、吉林、浙江、上海、四川。

  重阳节作为传统民俗节日,很多人喜欢登高、赏菊、祈福。西部方向,峨眉山、贺兰山、天山天池、五台山、华山等景区备受欢迎。

  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通过送父母旅游表达孝心,更多老年人习惯通过旅游乐享晚年。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前三季度,上海、北京、南京、深圳、天津、广州、武汉、杭州、西安、沈阳等城市是“爸妈游”十大客源地。华商记者 黄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入选 爸妈游

上一篇:9月机场出港准点率排名出炉 咸阳机场排名靠前 下一篇:2017西马赛事期间部分道路采取交通管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