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首次举办全国剑道大赛 450名剑士"论剑"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蔚林 2017-10-22 06:45:02
[摘要]昨日上午, 2017全国剑道大赛在西安欧亚学院体育馆正式开幕,来自全国50多所城市的65个团体,共计450名剑士参加了比赛。

  昨日上午,2017全国剑道大赛在西安欧亚学院体育馆正式开幕,来自全国50多所城市的65个团体,共计450名剑士参加了比赛。这是全国剑道大赛首次来到西北地区,也是西安第一次举办的国内高水平剑道大赛。

  剑道作为一项竞技性器械类项目,比赛场面很具有观赏性。虽然比赛激烈,但护具对身体的保护性很高,所以一般不会产生伤害。不同于一般竞技类运动,剑道对速度和力量的要求并不严格,适合各个年龄阶段的人群学习。华商报记者在比赛中看到,选手需穿剑道服、戴护具、持竹剑,按规则相互击打有效部位:头顶、腹、小臂和咽喉等部位,由裁判计点数判胜负。据悉,参加此次剑道大赛的最小选手年龄仅有5岁,与成人组直接的激烈刺打不同的是,小剑士们先进行基本动作展示,再由陪练进行打击护具动作。虽然年纪小,但他们击打利落、呐喊嘹亮,精气神十足。

  据专业人士介绍,剑道在西安属于新兴项目,目前西安专业练习剑道的仅有几十人。“剑道对抗不单是考验选手的体力,更多是对选手心理的考验,经验和技巧是取胜的关键要素。”西安剑道友会会长王巍巍向华商报记者说道,因此兴奋剂在剑道比赛中并不能起到积极的作用。 (记者赵蔚林 实习生高丽华)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剑道 大赛 道友

上一篇:科技路现彩色自行车道 居民:"幸福指数上升" 下一篇:全国举重冠军赛宝鸡举行 运动员比拼50个级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