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驾考新规难?教练员:其实是更简单实用了

要闻 陕西传媒网 作者:马维娜 2017-10-22 13:44:14
[摘要]驾考新规10月1日起实施,大半月过去,各地都是在说驾考新规非常难,甚至有的地方考试通过率为零。张教练告诉记者,新规实施后,西安大部分考场考试系统升级还未完成,只有少数考场开始科三试考。

  驾考新规10月1日起实施,大半月过去,各地都是在说驾考新规非常难,甚至有的地方考试通过率为零。那么西安的驾考考试是否开始?难度相较新政前如何?带着这些问题记者采访到拥有十年教龄的教练员张教练。

  “从目前的练车情况来看,科二相比较新政前难度是降低的,科三更偏实用一些。年龄比较大的学员,在倒车入库和侧方停车时,他可以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但是在做项目时会中途停车,这在新政前会挂科,现在只是扣5分。”张教练说。

  更值得注意的是,驾考新规后,教练员在教学上更注重细节,学员也不单只是为了驾考而练车。对细节的不熟悉,学车和实际驾驶的差异,让很多学员拿到照之后很少碰方向盘。张教练告诉记者,在科三考试中,取消的语音播报,让学员上路后,更熟悉路况,减少因为紧张而发生事故的可能性,更重要的是从科一到科四中增加的“车让人”更好的培养了学员的驾驶意识。

  此外,张教练告诉记者,新规实施后,西安大部分考场考试系统升级还未完成,只有少数考场开始科三试考。试考是为了测试考场系统是否稳定、学员通过率如何。报名参加试考的学员平时多加练习,考试时心态调整好,在考试时是不会有什么问题的。(见习记者 马维娜)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驾考 教练员 学员

上一篇:十九大闭幕会定于10月24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下一篇:陕西对农村贫困患病群众进行大病集中救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